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1月18日

▋冰島 ▋ 從冰島中毒到巴黎 Aux~~~~~Champs-Élysées~~~~~~

從比爾阿克姆橋看鐵塔


冰島最後一篇和巴黎最後一篇的發行時間距離還是很久,
巴黎照片超多超雜時間跨度又長,好容易寫一寫就轉頭看網拍(艸)

因為冰島遊記完結了,所以要像日劇一樣這出個特別篇,後續生活的巴黎遊記!


BTW,月薪嬌妻超好看!!!


❤♡❤♡❤♡❤♡❤♡結衣我老婆❤♡❤♡❤♡❤♡❤♡





2016.09.23


早上從雷克雅維克搭機回巴黎,北歐與西歐的天氣冷熱立見。
找到羅浮宮後的hostel入住,冰島的毛衣外套全部收起來後馬上去找思思表姊拿我寄放的筆電了,
從羅浮宮到巴黎歌劇院,歌劇院大道上的這家星巴克讓我喝到人生中最好喝的星冰樂。
其實當然是因為快熱死了,只要是冰的都是天堂。

DSC01705-2

不小心拍到的舌頭,超有戲XD

DSC01705


大口喝著會冰到頭痛的星冰樂,謝謝思思表姊對我筆電的照顧之情(其實也就是放著)後,接受了思思表姊的建議走去了瑪德蓮教堂附近的Fauchon。Fauchon畢竟是間甜點名店,為何思思這麼地不愛他?

思思:因為他的巧克力蛋糕超級難吃(苦瓜臉)
至少我們知道千萬不要點Fauchon的巧克力蛋糕

但是會在Fauchon點巧克力蛋糕本來就是有點不對勁又有點合理的事,
巧克力蛋糕是這麼好吃的基本款,但是Fauchon這間百年老店好像不是以巧克力蛋糕聞名。


聽說喔~在瑪德蓮教堂附近這間Fauchon是有百年歷史的總店,現在倒是整修得很美,
滿滿一整櫃的閃電泡芙(Éclair)和滿滿一整櫃的馬卡龍,光看到就足以讓人開心死了。

DSC01707

DSC01708


兩個人一起分食一份香草千層派、一份Paris-Brest閃電泡芙、兩顆馬卡龍和一杯熱摩卡

DSC01712

超好吃!思思推薦的口味好吃得沒話說!
榛果巧克力醬放在泡芙上,最上面在撒上榛果核桃,硬要說的話有點像是nutella的味道,
但是遠比nutella好吃多了!
底下的泡芙還挺酥軟的,沒有因為冷藏或是奶油而軟爛。

DSC01711

可惜的就是這個香草千層派了,奶油非常好吃非常順口,
但是派皮因為冷藏或是接觸奶油,除了最上面那片還保有足夠的酥脆外,
另外兩層對我來說都過於軟爛了。
千層派這種東西啊,還是要吃現做的呢!
(思思說:青木定治的好吃多了)

DSC01709

綠色的開心果和雙色的不知道什麼口味,都偏甜略膩還不夠酥,還是明天吃的Piere Herme好吃(滿天小花)

DSC01710

雖然我的臉很大很圓但是臉上滿滿是甜點和旅行的開心,很喜歡這張,謝謝思思

0923 (5)




離開Fauchon到我唯一跟思思指定的景點,去MARIAGE FRÈRES買茶!
在瑪德蓮教堂另一個街角的MARIAGE FRÈRES也是老店,
走向MARIAGE FRÈRES的際,思思在我旁邊指著"你看那間就是瑪黑茶" "喔喔喔~原來那就是瑪黑茶"
直到走到店門口才知道我一直以為的瑪黑茶其實是旁邊的Maison de la TruffleXDD
看到松露之家,我們都拿蟲超級討厭害怕香菇,對於香菇味道極度敏感到根本可以成為
史上第一位能用鼻子找松露的人類!
所以松露之家可以是他讀完研究所後的雇主吧XD

DSC01714


回到MARIAGE FRÈRES,店裡安安靜靜的。
不知道是不是湊巧,店裡只有男店員,而且都是帥帥的體面體面的超級優雅的法國男!!!

思思和我兩人就在店裡一罐罐聞著架上的茶罐,在早餐茶的架上看到超級幼稚超級可愛的擺設。

DSC01715

架子左邊的是英式早餐茶,敘述是Strong & malty notorious black tea

DSC01716

在英式早餐茶的旁邊就是法式早餐茶,
敘述是 a rich elegant and  refined black tea

對~~這種事情還要做幾百遍阿~這兩個國家實在很可愛XD

店裡深處的架上放了滿滿的大茶罐,有的罐子是常客指定的特調紅茶,這邊好像就是賣散裝的。

DSC01717

最後思思帶了一罐法式藍伯爵(加了藍色矢車菊),我除了一罐法式藍伯爵外,
還帶了經典的馬可波羅和一只純銀茶匙。
媽的一只茶匙要八歐!
回家後喝過的朋友一律都給了馬可波羅超高分,不喝果香茶的思思覺得不能理解XD


茶罐是用易開罐密封的,總覺得有易開罐就有八寶粥的感覺XD
是說瑪黑標誌的兩邊標示了他們重要的四個產地,Chine, Indie, Ceylan and Formose
應該就是中國、印度、錫蘭和台灣了吧XD

0924 (57)


離開聖瑪德蓮教堂旁邊的MARIAGE FRÈRES後,
沿著皇家路一路走到協和廣場,著名的埃及方尖碑超級突兀,
明明風格就完全迥異,但是把他們全部放在一起卻又和諧地可愛,這就是巴黎的魅力所在吧!
背景的克里雍飯店一邊正在整修,鷹架外直接貼了原址的照片(外掛藍天),
還好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天氣超級好,天空像是Windows97預設的藍天白雲一樣晴朗,
鷹架上的照片看起來還不突兀,今天要是陰天或是三更半夜這一小片藍天不就超級好笑XD

DSC01722


拍完照很快地就鑽進杜樂麗花園了,花園裡隨處可見或坐或斜臥的涼椅,
涼椅在此,不躺下享受一下最悠閒地散布可以嗎?
(我們一邊休息還一邊物色哪隻鴿子胖,等等可以帶去朋友家加菜

DSC01723

思思說,法國人大概做什麼事都沒辦法整齊,倒是行道樹種得很直很整齊。

DSC01725

離開杜樂麗花園,直直穿過"因為沒時間進去慢慢看所以一眼都不想看他"的羅浮宮,

直取巴黎聖母院的途中,我們經過巴黎市政廳。
市政廳前的廣場冬天結冰後就是巴黎有名的溜冰場之一。
在網路上看了看巴黎聖誕節的溜冰場,歡樂的感覺從照片裡自然遊溢出來,
希望有機會能在聖誕節去巴黎溜溜冰阿~

DSC01751




到了聖母院,我們選擇避開人滿為患的大門,到對岸去遠眺巴黎聖母院的花窗,

DSC01731

這個角度不愧是思思最愛的位置,又安靜又舒服

DSC01734


0923 (12)




認真覺得思思最大的成就一定是騙人跟著他一直走。
一路上跟我說"沒有很遠沒有很遠,一下子就到了",我就這樣在一句句"沒有很遠"中從聖瑪德蓮教堂走到聖路易島。雖然才六公里多,以一般人的腳程來說可能只是稍累的行程,我卻分分秒秒都覺得腳要斷了。

DSC01738



離開聖母院後走到島上的莎士比亞書店前裝個水
很想在名聞遐邇的莎士比亞書店買本書,順便蓋個paris 0 km的藏書章,
無奈最近剛好沒有想買的書,而且我也想趕快採買採買去朋友家烤肉囉~

DSC01744

旁邊的莎士比亞咖啡廳在街角純白的很可愛,旁邊的男生穿白襯衫也好可愛(手比愛心)

DSC01743


晚上我們買什麼伴手禮去朋友家?
大學時候就跑去葡萄牙交換學生過的思思對於葡式蛋塔好不好吃、道不道地有個標準,
更別說她也是個螞蟻人,嗜甜點如命。

她說"在瑪黑區這間葡式蛋塔,應該是全巴黎最好吃的葡式蛋塔了"


DSC01747

週五傍晚的瑪黑區街上,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瑪黑區!
2016.09.12那種早上空蕩蕩沒半個人的瑪黑區不是瑪黑區!(鬧什麼)

小小的店面超級不引人注目,一個不小心絕對會錯過!
也因為店面太小所以蛋塔只能外帶,或許因為這天是Friday Night,才下午三四點,蛋塔就已經售罄。

DSC01748

最後只能帶著現場僅剩的三個蛋塔去朋友家,一個蛋塔2歐。
大小不大,再小口也是三口吃完。
一口咬下,酥脆的塔皮"卡茲""卡茲"地好有口感,蛋液不會太甜又好香,絲毫沒有蛋腥味,好吃到極點!

2016年12月的時候和Aaron一起去了澳門,吃了澳門極推薦的瑪嘉烈蛋塔,塔皮很酥,但是蛋液太甜又太腥,完全不推薦!!
如果Comme A Lisbonne十分可以拿8.5分,那瑪嘉烈蛋塔就只有4分!

DSC01749


現在發現可以直接在他們網站上預約蛋塔!只能以一盒6個的單位預約,而且要先刷卡。
不過至少不用擔心跟我們一樣到了現場發現只剩三個QQ

Comme A Lisbonne 



搭了非常非常後期才通車的14號線,到了朋友在國家圖書館附近的房子。
這裡應該是巴黎的13區,算是新興市區,沒有什麼舊建築,街道建築都是比較現代的風格。
如果不是特別迷戀一定要住舊建築的話,住在這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亞洲超市又多XDD


音樂、聊天、生蠔、甜點和酒。
太開心的晚上了!
趁著中秋節連假跑到歐洲來玩,還在殘念過不到中秋節了,
還好在巴黎讀書的高中同學約了我們一起到家裡烤肉,說是想過過中秋節。

是阿,我們就是同在方舟上的大家庭,我們都是彼此的家人,能和你們在一起真的太幸福了。

0923 (14)
↑大廚今天來巴黎開生蠔

晚餐好多生蠔好好吃!還有松阪豬還有很多肉(但是我睡著了)!
超市隨便買就可以買到又便宜又好喝的白酒,甜點太好吃了,萬歲!





2016.09.23

再見了~起源於法國的牛仔褲!

把這件已經穿了五年還只要500元的墨小樓在最後一天拋棄了,
思思說你知道牛仔褲起源於法國嗎?
我說那我就是讓牛仔褲回到故鄉結束這一生,聽起來滿浪漫的,有點像朝聖。

DSC01753


最後一天的早餐,在我要求一定要在麵包店吃可頌喝咖啡下捨棄了Hostel早餐(看起來也滿糟的)

麵包店一份簡單的黑咖啡+可頌就要三歐,已經是最陽春最簡單了。
但是可頌和咖啡都意外地滿好吃又契合。

離開前我們還買了一大袋思思最愛的珍珠糖小泡芙Chouquette,
真的好吃!回去可以自己做來吃吃看。
然後我要趕快筆記起來,肉桂卷和珍珠糖小泡芙就是可以把思思釣走的誘餌。

DSC01755



吃過早餐後的最後兩個行程,就是艾菲爾鐵塔和香榭里榭大道了。



0924 (2)
戰神廣場的艾菲爾鐵塔


DSC01761
戰神廣場的思思


從戰神廣場後我們轉戰到Passy站的Pont de Bir-Hakeim(比爾阿克姆橋)

DSC01768

從橋拱看出去的巴黎鐵塔也好美:)

0924 (29)

在比爾阿克姆橋上這個突出的圓台上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在這裡取艾菲爾鐵塔的景,
聖女貞德的星形基座剛好讓我們把相機靠在上面定時合照。
(饒康琪你看看你!重要的攝影師不在我們連要合照都這麼痛苦陽春)

DSC01783



DSC01802



DSC01769



離開比爾阿克姆橋,思思帶我到另一邊,在Passy附近的公園散步。
當然某個角度來說是因為時間太短去不了太多地方。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景點看一看,甜點吃一吃,再散散步或是坐一坐的感覺。
看來我比較喜歡度假遠遠遠大於旅行阿XD
旅行有時候壓力還滿大的嘛~度假才有放空的感覺啊XD

0924 (21)

DSC01788

0924 (28)
很喜歡這張思思幫我拍的背影,可惜是直的不能當桌面XDD









這時候終於可以來說說標題是怎麼回事?
在冰島的時候我們的車神大主廚說要去巴黎找台計程車,在車上唱Aux~Champs-Élysées~~,
思思總幹事像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樣,一秒就理解他想幹嘛,連忙說這種丟臉的事情不要找我。
持續狀況外的我問到底是怎樣。
他們說是有部音樂劇演了一個美國人初到巴黎,很興奮地跳上計程車開往香榭麗舍大道,
並在計程車上唱起這首Aux Champs-Élysées。
(說到這個我還是不知道是哪部音樂劇)

這首歌也異常地洗腦,我們也不時地會在車上讓思思進行Aux Champs-Élysées的歌詞教學,
我是爛學生,到現在還只會兩句XDD

還學不會Champs-Élysées的歌詞我們就已經匯合到了香榭麗舍了!(不要忽略後面的凱旋門)

DSC01810


我的朋友就是一群嘴砲人,說要唱歌到了香榭麗舍上每個嘴巴閉得跟蚌殼一樣緊。超級不好玩!

那就直接去香榭麗舍上的Pierre Herme吧!

DSC01844
這張舉起手指意外有點像是邊走邊唱Aux~~Champs-Élysées~~ XD


DSC01813


蟲眼中的我們這麼耀眼阿~(就只是逆光)

DSC01819
↑這個香榭麗舍的斑馬線正中間有超多遊客會刻意停在那邊拍正正的凱旋門




香榭麗舍的Pierre Hermé在百貨公司的一樓櫃位,進去前都要被搜包包安檢,
可見恐怖攻擊的影響之大。但是為什麼沒人想看我的相機小包包?

DSC01822

帶著我們的馬卡龍出來後,在路上找個涼椅等著發放。
在冰島的時候每天吃午餐就是這般光景,眼巴巴地看著總幹事手上的食物等待被發放。

DSC01823

說來好笑,
一顆馬卡龍2歐,七顆馬卡龍裝在盒子裡18歐,我們竟然在櫃檯的時候覺得七顆裝盒子比較便宜??

這是什麼妖術還是大家都腦袋進水了?五個人都沒有發現這個天大的謬誤。
算了,至少這個價值將近4歐的盒子很可愛,另一面還有Pierre Hermes本人,很可愛。
最不要臉的我當然是把這個盒子A走了,誰叫他們還要在法國多玩個一個禮拜而我卻要趕回去上班?

0924 (33)

一人一顆Ispahan的玫瑰荔枝覆盆莓,吃下去那瞬間真的升天了!
怎麼可以這麼地香又這麼地舒服,甜度剛剛好不太甜,
表面真的是酥脆,一咬進去卻好軟,真的是少女的酥胸阿QQ


DSC01838
思思一吃到馬卡龍的眼神變得像小鹿一樣清澈,多可愛啊!(講得好像不吃就是死魚眼)


很喜歡前前後後在巴黎不到的這三天,雖然短到我沒時間去吃Angelina的蒙布朗,
來不及去聖路易島上坐在路邊吃冰淇淋,沒有時間只能在外觀望美術館,





謝謝你,總幹事兼巴黎導遊思思

0924 (18)

2 則留言:

  1. 那間松露店我認真進不去...一開門那個味道簡直要把我殺了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在那邊工作,貨只能送到門口,要在街口交貨是嗎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