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10月3日

▋冰島 ▋ 巴黎大清早散散步


《Bastile on the Dawn》




這趟去冰島玩在法國過了兩夜,扣去睡覺發呆,也不過兩天能出去走走。
逛不了甚麼景點,只能散散步吃甜點。


2016.09.11&12

在巴黎落地後開開心心地和海關"蹦蘇娃"入境,和行李風塵僕僕地到的思表姊家和思思碰頭,
請姐姐幫我照顧我的筆電,把思思和她的行李帶走。

從機場到思表姊家這段路,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有語言及閱讀障礙的國家旅行,
心裡千百般的興奮和緊張,深怕自己會走丟在這個國家裡。

搭RER B到chatelet轉1號線轉14號線,出了出口找路找門牌,
一路上就像是RPG遊戲一樣,每到一個新的點(存取點?),思思會即時在我text給我下一條指示,驚險刺激好玩。
期待見面的情緒也在找路中高漲,我們真的很久沒見了是不是!



晚上我們入住在巴士底附近的Bastile Hostel,乾淨舒服,


有個不錯的窗戶,讓我可以站在上面拍照,
夏末秋初的晚上微涼又乾爽,那晚睡覺時風吹在皮膚上的觸感,舒服得讓人有點難忘阿。


兩人的private room貴不到哪去,還有個淋浴間。



重點是,還附一份早餐!


麵包、果醬、奶油、瑪德蓮、果汁和一杯咖啡。


櫃檯


隨時都可以用的餐桌。

時間很趕,我們是12點半的飛機去雷克雅維克,速速吃完早餐後到附近散散步。


早上八點半,走在店沒開路沒人的街上,和前一晚一樣涼爽的風,散起步來超舒服!

徒步5-10分鐘,超近的巴士底歌劇院。


整修中的七月圓柱。
小時候聽了不少故事,而我深深愛著法國大革命這段故事,
每次想到這世上早就不存在任何巴士底監獄的破磚廢瓦,都讓我有點傷心。


離開那個每次都讓我有點傷心的巴士底廣場,


平日的一大早,穿著西裝的爸爸(?)爺爺(?)牽著小女孩去上課,看起來很幸福阿~


從今天開始偷拍思思,誰知道下刺什麼時候見面,多拍幾張!


這張,是我拍出我印象中的巴黎,怎麼有點灰沉?


路上遇到老奶奶正在寫生,忍不住偷拍了。


"你是狗仔吧"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思思是那隻黃雀…


逛完瑪黑區,沿著塞納河走回去的路上,小女孩在路上大鬧彆扭時在備感親切,
到處都有混小孩阿~



這是Bastile Hostel路上的小超市,倉庫似乎在下面,看起來怪可怕的阿XDD

買了一大瓶果汁和一大包巧克力瑪德蓮,一路邊吃邊喝地到了機場準備登機。


WOW Air的 WW405班機,delay 30 min

上機後見識了北歐人的幽默


嘔吐指數(低→高):飛行中的排笛音樂→機長的笑話→隔壁走道的古龍水味→單調無趣的海景→
傷風敗俗的雲(請見連結)→冰島語廣播→競爭對手的票價
((所以機長的笑話是故意讓人很難笑的嗎......


喔對,冰島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