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6月28日

▋京都 ▋ 上賀茂手作市集 一起在樹下溪邊野餐吧!



終於寫完最後一篇,很開心又有點感慨。
有些事情事是人非了,有好有壞,健康開心就好。

我一樣有美麗的鞋子就開心了(笑)






2015年的四月底,氣溫還算涼爽,放一點烈日進來就是舒服的夏日感覺,
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就是上賀茂手作市集。

我們住在七条通和河原町路口的K's house Kyoto,在七条河原町站搭4號公車直接到上賀茂神社前,
有點距離要搭久一點,但還好我們在人多的四条河原町前上車,幸運地一路坐到底,
公車上滿滿的人,果真都是要去市集的。

下車後要不是跟著人群走就是找巨大鳥居,對路痴來說非常友善。

R0051885

踢呆都這樣啦!把我拍得好醜!但是頭髮美得驚人啊...那個光澤感真棒。


DSC00748

有別於常見的朱紅色鳥居,舊舊的肉粉色的巨大鳥居在心裡特別不一樣,

腹地廣大的上賀茂神社一直都有舉辦「賀茂競馬」的活動,從1093年至今也快有一千年了,
我們去的那天也在草地上圍了一塊地,大概不是賽馬只是讓馬兒跑跑,但也吸引了不少人圍觀。

R0051905

神馬社這隻美麗的白馬請大家安靜,他怕吵,而且前面有神馬育成金的存錢筒,
(神馬都自己賺自己的生活費了,你還在幹什麼!!
((而且當你google 上賀茂神社 + 神馬的時候竟然只出來神馬堂的烤麻糬!
雖然神馬堂的烤麻糬簡簡單單的很不錯,但是大家把這隻美麗的神馬放到哪了!


就像影集裡有錢人家裡會有游泳池的概念,上賀茂神社腹地裡可是有一條小溪呢!
過肉粉色巨大鳥居後的右手邊就是小溪,市集基本上是延著小溪的,
和大河文明和水邊市集的概念一樣,非常自然而然。

DSC00751

照片左邊的枯樹可是有名的御所櫻呢!
花開花落就像女孩子化妝前後的差異,讓人感慨自然(化妝)的奧妙和偉大。
(小女孩超可愛!!

DSC00752

樹下處處都有人在野餐,光經過就覺得舒服得不得了了,更何況能坐下來野餐,
那下次是不是要排個上賀茂市集野餐的行程XDD(我覺得蟲和喻琛會舉雙手雙腳贊成


DSC00755

部分的市集不靠小溪,有的靠中間,是進市集的必經之地。

DSC00754

大部分的市集都在小溪的對面,少數幾攤能沿著小溪,拿相機就小心點別掉進溪裡。

DSC00758

也有像這樣靠著樹像是森林裡的市集,

DSC00753

這邊的溪岸有人脫了鞋子踏水乘涼,

DSC00769

更多的是來野餐來玩水的孩子,能和乾淨的溪水一起長大的孩子很幸福啊~



R0051920

空肚子來逛市集就先買個派墊墊肚子,
老闆竟然是人間國寶,超強簡直了不起!
(剛剛google了日本的人間國寶,老闆這個是放在什麼分類的人間國寶呢.....

DSC00756

這是蕎麥的花林糖(karintou),有點類似我們麻花條的概念吧!
偶爾會在攤販上看到中文介紹,這攤的介紹很有視覺感吧~
刺激的黑胡椒、熱狂的起司、樂觀的蜂蜜、普遍的鹽味、古典的梅味

DSC00774

好多手作飾品的攤子,這攤是陶質的小飾品,外型古樸可愛。

DSC00771

便宜的大腸圈,一個只要100元日幣,我好喜歡灰色和藍色條紋那個。

DSC00768

DSC00767


現場除了衣服飾品外,其實還有不少小家具、陶碗陶盤,但明知坐廉航不可能帶回來,
也就速速經過不敢有意思奢望,生怕多停留一秒就多一份機率把他們帶回台灣。



DSC00778

一樣愛喝咖啡的國家。
撇除我在高松喝到的冰咖啡渣口味的咖啡,日本的咖啡普遍都好喝不雷,
市集裡一杯300日圓的咖啡更是好喝,冰冰涼涼的好不暢快!
而且老闆是型男!!!帥帥的老闆我可以!!
(故意把臉碼掉,你們趕快去上賀茂跟他買咖啡XDD

DSC00779

檯面也弄得很舒服,森林裡溪邊的咖啡攤上放一點點長春藤,老闆不僅人帥美感也好啊!

IMG_5818

買了咖啡又順道去旁邊的甜點攤買了馬卡龍和磅蛋糕到樹下坐著,權當下午茶,
南瓜磅蛋糕、抹茶馬卡龍、berry馬卡龍和檸檬馬卡龍。
老闆娘大概很能分辨台灣人和中國人,聽我們三個的對話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一邊招待我們一邊和旁邊的客人閒聊,「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抹茶呢~」「阿~真的真的」

我想其實我們大概也沒有特別喜歡抹茶,應該是一種「聽說日本抹茶有名日本人都愛」的預設,
所以這是一個兩邊都以為對方很愛抹茶,但其實兩邊都還好的美麗誤會?

換成台灣的芒果冰好像也可以這樣解釋齁~
「日本人超愛吃芒果冰的~」「聽說台灣的芒果冰很有名台灣人都愛」

多麼美麗又好吃的誤會阿~



R0051890



IMG_5819

剛剛那兩個孩子還在玩水阿~真玩不膩~

IMG_5821

姐姐牽著妹妹的手,不免有點感傷,想當初我也是這樣牽著我妹的手或是去找走丟的妹妹
現在呢~「阿你不要碰我~好熱~你走開~不要在我房間~」

時間是把殺豬刀


DSC00764

最厲害最喜歡的是這種結合了傳統和現代的設計,結合了現代設計的足袋做工精良。

DSC00765

最喜歡的是這雙藏藍色底,有山有海,有黃色太陽也有落日,很可愛很有童趣。
猶豫了很久還是沒買,有點可惜但也幸好,房間真的雜亂到不適合再買啦~

DSC00763

老闆本身也是日本全國技能士會登錄的技能士。





一個讓我們心動不已的人間國寶(一樣在人間國寶裡找不到他阿),

R0051933

合成板做成的精巧玩具,

DSC00777

可以連射的橡皮筋槍,如果找得到人給我射那我大概就買回家了哈哈哈

DSC00775

最棒的是左手專用和右手專用的木殼美工刀,買了一把給熱愛工具的蟲。


來了上賀茂市集不免俗地在逛完後去神社裡走走,


DSC00784

籤紙綁成的綿羊好~可愛,是充滿神諭的羊啊!

R0051968

每個神社都有自己的特色籤,我很愛的宇治上神社是兔子籤,
上賀茂神社呼應了神馬,所以是神馬叼著籤。

除了迎神的神馬外,還有一則八咫烏的傳說,
傳說在很久之前,神武天皇要東征大和國(現在的奈良位置)時,是賀茂族的賀茂建角命
化身為八咫烏,引著一行人東征。
而八咫烏(三角烏鴉)在中國和日本都有象徵太陽的意涵,八咫烏籤象徵著能導引參拜者
往好的方向前進。
其實賀茂建角命(爺爺)是下鴨神社的主祭神,賀茂別雷命(孫子)才是上賀茂神社的主祭神。

DSC00783


R0051976

坐在我向機上的這隻是我的八咫烏,是上上籤,開心:)

上賀茂神社不只參拜,也提供祈禱或是舉辦結婚儀式,

DSC00781

今天還看到汽車的驅邪,很有趣阿~

DSC00780

可能出過車禍或是新車入手都會來祈求行車平安吧~

最後我們趕在落日和人群前離開上賀茂神社,去錦市場買個菜買個蛋捲買個味噌,
再去超市買罐啤酒買罐梅酒,這趟旅行最後一餐的晚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R0052010

你看鴨川!
如果有鴨川游泳比賽我會想參加耶XD


是說!
我們原本打算晚餐買錦市場味噌店的來做味噌湯,
那時候我先跑去買別的東西,想說味噌簡單就讓踢呆去買,買完hostel碰頭。

盼到踢呆回來後一看,怎麼是超市的味噌!
踢呆「他們說他們沒賣味噌阿」
我「怎麼可能!市場裡至少三五家味噌店好不好,怎麼可能沒有!」
踢呆「對阿~我也是看到了就去問阿~可是他們就說沒有阿」
我「那個一桶一桶臭臭的就是味噌耶!都擺在店門口了怎麼可能沒有?」
踢呆「對阿~我也想說就是那個阿~可是他就說沒有」
我「你到底怎麼問的?」
踢呆「我就指著那一桶一桶的問米搜西魯?他們就揮揮手說奈伊~奈伊~
我「………那個阿~米搜西魯是味噌湯,咪叟才是味噌。」
踢呆「阿~是喔」




延伸閱讀

【上癮】藤岡酒造 蒼空純米大吟釀生酒 愛山
【文具】一些小小的、可愛的新歡們❤無法逃離的文具坑
【文具】美麗皮革手帳養成計畫第一章
【大推】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鬆餅!! mog美式鬆餅屋 Vol Vol三軒茶屋
【大推】每次去都要吃名代!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京都駅
【大推】到香川縣了早餐不吃烏龍麵怎麼說得過去!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  松下製麺所
【大推】大阪人最愛的地道大阪燒 味乃家お好み焼
▋京都 ▋ 伏見是走在路上都會醉的名水名酒天堂 玄屋酒粕拉麵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的美麗南瓜小島 宮浦港(上)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上的美麗南瓜小島 本村港 家計劃 ANDO MUSEUM(中)
▋四國 ▋ 直島 瀨戶內海上的美麗南瓜小島 I LOVE 湯(下)
【交通】從神戶到高松,我們搭夜船 Jumbo Ferry


題外話的題外話

至於我最近在幹嘛,努力交出手上的報告好爭取九月的假。

公投前一天和Aaron打賭英國脫歐,我們一致覺得留歐機率高但我還是堅持賭了脫歐,
Aaron只好帶我去香港玩了。

之前的畫展都是和別的畫室一起聯展,其實我們和對方畫室並不是很合,很多事都是看在老師的面子上配合,
終於我們畫室決定接下來不和他們一起聯展,我們自己辦畫展!
(老師:一個人要準備四到五張喔~(藍鑽級經理喻琛是不是應該要出個十張!!

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太好,明明睡眠時間夠了,早上卻是睏得不得了,
回想昨天晚上涼爽的房間裡點了甜橙和廣藿香睡前薰香,
等等啊!甜橙安定精神可是廣藿香會提神啊!!原來自己就是始作俑者!


剛剛說的美麗鞋子


我不奢侈,這是四折的Halogen,連運費兩千多,是平價的valentino rockstud設計,
很推薦他,好穿好走,很適合上班穿啊!
我腳板不窄,第一次穿小指根有點壓迫,鞋子滿軟的第二次就沒問題了。
(PO給Aaron看後他一句話都沒說,一定不合他意((為什麼我們看女鞋的審美觀差這麼多!


因為平底的halogen也很好看,所以我也一起買了,可是上面的T帶顏色不大一樣,
我腳黑穿起來超難看!
黑色5號,1900元包郵有沒有人要收阿~~
Halogen® 'Olson' Pointy Toe Studded T-Strap Flat (Women) (Nordstrom Exclusive)

貼一下網路上的穿搭,搭牛仔褲就很好看~
http://taneshaawasthi.com/post/114110204857/casual-fri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