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3月20日

【上癮】早安!來杯咖啡吧! Melitta JCM-512 美式咖啡機



上癮五百年,咖啡、茶、酒和美好的東西。
今天先從Mellitta開始。





和蟲成為室友開始,我們開始名義上一起磨咖啡一起煮咖啡的生活,
但其實都是她煮的,因為我不睡到最後一刻是起不來的!

煮咖啡的最大,所以應她要求讓她買了新的美式咖啡機,Melttia。
千挑百選(也沒有)後,我們決定了以後的新夥伴 Melitta JCM-512。

JCM-512還有一個好兄弟叫做MKM-531,
主要就差在下面那個咖啡壺,還有外觀的造型不同,其他規格好像都差不多。


廢話不囉嗦也沒什麼好說的直接來看開箱。


DSC00102

後來選了JCM-512而不是MKM-531主要就是因為JCM整台都白的看起來就比較蝦趴,
MKM多了一大片不鏽鋼色感覺好不協調,怪怪der
JCM是玻璃內膽,以致於她的保溫效果不會有不鏽鋼內膽的MKM好,
但是這一點也不造成影響。

首先,我們兩個都是貓舌超級怕燙,
而且一次只能煮0.7L兩個人喝都嫌少了,誰還跟你保溫呢?

選了家有送100張濾紙和好玩越南壺的賣家,速速下標!
反正我們兩個都木舌,喝不出多少紙味,所以也都不太要求濾紙。

DSC00105

賣家送的越南壺,玩是不錯好玩,好不好喝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攤手)

上次玩的時候忘了買煉乳,拿家裡現成的金車伯朗咖啡噶瑪蘭奶酒代替煉乳,
喝起來頗~有伯朗咖啡的風味啊!(戰國策的梗)
歡迎不怕死的朋友來試試味道XD

DSC00106

拆開箱子和塑膠袋,白嫩嫩的咖啡機出現了!!!





DSC00294

這裡是我們小套房的茶水區,讓他安坐在熱水壺隔壁,
咖啡機底面積不大,在特力屋買的三層組合櫃上大小倒也是剛剛好。

DSC00295

另一邊就放我們的馬克杯和保溫杯,再過去是BRITA濾水壺,
說什麼都要濾過才能放儲水區,少了雜質對咖啡機的壽命比較有益。

DSC00296

儲水區,0.7公升,大約是5小杯的量。
蟲和我的保溫杯都是500cc,兩個人一起煮量就有點不夠喝。
(請嚴格遵守五小杯那條線!我上次不小心水加太多,煮完整個滿出來,弄得滿地咖啡)((請不要跟我的室友說我把咖啡弄滿地!!

DSC00297

從正前方掀開上蓋,靠內側的濾網是平的,裝反就蓋不起來了。
有提把很方便整理,不用怕剛煮完還很燙不敢拿,提把抓起來就好了。(其實大家都這樣)
但材質是塑膠有點可惜,過完熱水會有點塑膠的臭味。

DSC00298

塑膠濾杯底部是圓球狀的設計,要把下面的咖啡壺靠上機器,
咖啡壺會把圓球狀的彈簧出水口往上頂,咖啡才會往下流,
可以避免忘了放咖啡壺流得滿地XDDDD

DSC00299

壓一下給大家看XDD

DSC00300

和傳統的美式咖啡機有點不同,咖啡壺的底座沒有任何加熱裝置,就是一個塑膠底。
因為咖啡反覆加溫會很難喝,而且咖啡壺已經有很不錯的保溫效果了,
當然不需要加熱底。(而且我們從來沒剩過,到底要加熱什麼?

DSC00301

這一台好在他是做成間歇性的散狀出水設計,讓咖啡粉能均勻地被萃取,
還能維持在90度的萃取溫度,理論上會比手沖更穩定一些。

DSC00302

壺蓋逆時針旋轉打開,不將把手上方的按鈕按下去,
咖啡是不會從壺口流出的,又是一層避免打翻的設計。

DSC00303

瓶內是晶瑩剔透的玻璃內膽,據說JCM的缺點是玻璃內膽易碎,目前還沒摔過!
不知道容不容易碎捏~~(很驕傲)


比起手沖,豆子比較亮的果酸不見了,味道比較溫厚,
表現上沒有手沖精彩,每沖都中規中矩的,所以也不用擔心突然難以入口。
溫度下降後果酸會慢慢浮出,雖略顯可惜,但也比陽春咖啡機好多了,
或許這就是出水控制在90度所呈現出來的結果。



最後~

來首片尾曲結束這回合!

我有一台咖啡機
作曲:陝西民謠 作詞:五樓有苕蟲  演唱:蟲

我有一台咖啡機,我每天都用他~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不用他~
我手裡拿著空杯杯,走到辦公室~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我摔到椅子下~
(大概是咖啡戒斷發作了)

8 則留言:

  1. 你室友有訂閱你的網誌xD

    回覆刪除
  2. 這台在台灣是維修孤兒,我的就壞了-.-
    而且基板很容易故障,代理商又沒辦法修,超瞎! 壞了等於要重買一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我們完全忘了維修的問題!
      基板是指哪個部分阿?
      最近有人出國了,好一陣子都沒有用他,今天晚上來測試看看~

      刪除
    2. 我故障的基板的功能是開機之後通過十分鐘後會自動斷電,但他故障的點是完全不供電

      不過後來我自己找零件修好了,畢竟TW代理商沒有能力修

      刪除
    3. 喔好誇張喔~
      雖然我沖完咖啡馬上就會關機整理,不過還是希望永遠遇不到這種情況~
      我可不會自己買零件修阿XDDD

      刪除
    4. 請問阿華,要去買什麼零件才能維修???家裡的也壞了,謝謝。

      刪除
    5. 請問後來怎修好的 可以分享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