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2月9日

▋京阪 ▋ 大阪 海遊館的魚裡外都好看


人生第一次的員工旅遊,當然要來好好地紀念一下!

雖說我們組的工作真的很重,但是員工旅遊都是出名的大方,
今年的員工旅遊也不馬虎,直接提供一定金額讓大家自己選要去哪玩。
可以光明正大地不用跟討厭的同事出去~可以和比較要好的同事選最適合小團體的行程
非常有彈性,很好很好!





總之出發前一天上班根本就心不在焉,期待六點快到回家收行李,丟下新來同事快活去。
(我們去年也被丟過一次,現在丟小朋友有報仇的快感XDDD

這時!我又犯了老症頭!(不急~我們後面慢慢說

回家匆匆整理完行李,拖著行李馬上跑去蘆洲找按摩師鬆一下,
旅遊前先鬆一下上班的緊繃,這樣玩的時候才不用負擔上班的疲勞。
半夜兩點再載著同行的同事一起去機場(萬分感謝叉叉~愛你

三更半夜的機場只剩我們這些凌晨起飛的旅客,完全不擁擠超蘇胡~


登機前拍一下一路陪伴我們的Wi-Ho小黑機,也是天天吃到飽,雖然嗟哦野山區是沒有訊號,不過真的很夠用了。
大小也不大,跟我的Philip行動電源一樣大,剛好可以綁在一起。
(根本無線網路專用((是說我們四個人帶了七個行動電源是有多怕沒電?)

在登機門外稍睡一下,上了飛機馬上戴上加熱眼罩,換了拖鞋開始補眠!
齁齁~從起床上班到現在為止我至少20個小時沒闔眼了,
不好好休息個兩個小時,到日本還要玩嗎XD
然後我上了飛機才想到大家託旅行社一起買的環球影城票,因為我太趕著回家收行李,
被我放在公司了XDDD 還好有想起來,只好到日本再買了(攤手)


旅行大推sanuk!飛機上穿超舒服不說,放行李箱也一點都不占空間,
這六七天下來每天走一堆路穿他比我上次穿K-SWISS還舒服。


夏天秋天去日本都建議帶條漂亮的絲巾或薄圍巾,遮風擋太陽當裝飾都好用。


是說我們是搭華航凌晨的飛機,大約早上九點LANDING,
去飯店check-in一下吃個飯,還可以玩整整半天呢~

在天下茶屋站轉界筋線,再搭到日本橋站就可以到難波華盛頓了,同站還可以到黑門市場。


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全家~往有7-11的路走去,在7-11的斜前方就是難波華盛頓了。



明明在路口找方向找很久,Mandy還這麼開心XD

我們這次選的是難波華盛頓,是很多台灣人不管自助還是跟團都很常去住的飯店,
聽說櫃台都會講中文,可是我倒是沒聽到有人跟我講(攤手)


有點討厭,我們四個人卻不是被安排在附近的雙人房,其中一間還是邊間,
地板只有打開一個行李箱的空間,另一個就只能用完馬上關起來了。


我們那樓層應該正在打掃吧~
但是這麼雜亂真的難看到極點,而且飯店鋪了地毯行李箱就不好拉了,
一坨坨吸塵器的線就卡在路中間,不把行李抬起來還真的過不去。


說實話真的有點想生氣,因為從我們去房間放東西,
直到我們整理完東西稍微聊個天離開房間為止,都沒有看到有打掃人員來把東西拿走……



不過飯店離道頓崛超級近,出門走路一分鐘就可以走到道頓崛的牌子了。


而且中午人不怎麼多,夠我們慢慢迷路走去一蘭拉麵XDD
我們也真的走滿久的XDD



不用排太久就可以進去用點餐機點餐,再由店員給我們一人一張拉麵細項調整的單子,
讓我們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口味,最後再帶我們上樓等座位。


哎呀呀~人還真是多呢~


我很喜歡我的麵~
最清淡的湯喝起來超合拍的,因為在矯正所以只能吃最軟的麵,整碗都很順口很好吃,
早知道就買個泡麵回來吃XDDDD


因為位子狹小所以有小鉤子讓你掛個包包什麼的,


外套可以掛後面。


從難波搭御堂筋線轉中央線,搭到大阪港站的海遊館。

Eva和我都快崩潰了,我們都是不能沒有咖啡的咖啡人,凌晨到現在都沒什麼睡,到下午都快沒電了OTL

大阪港站往海遊館滿好走的,不懂日文的都能走得很順。(阿都寫漢字阿~

前往海遊館的出口沿路都有可愛的海生動物照片,會越走越開心、越走越期待。


往海遊館的路上,會先看到天寶天保山的大摩天輪,聽說之前都還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好像前陣子開始被別人給篡位了XD


很接近大摩天輪後,往左邊看就會看到大大的海遊館了。

我們今天海遊館的票是早上剛到機場時,就先買好的(好像是阪神線)車票+海遊館門票,
因為考慮海遊館滿早關門的,所以是打算晚上去神戶看個夜景吃晚餐der~~



有點遺憾今天的海遊館人很多,小小孩特別多(嘖)
還有幼稚園來校外教學嘖嘖嘖


難得有拍到的海獅本人,動作超級快超級難拍(明明就是借來的相機不會用的藉口
海獅整個人扭阿扭的好可愛,而且好像都知道怎麼擺POSE給我們拍XDDD
俯衝入水的海獅好可愛好帥(大愛心)

小孩們完整包圍住海獺阿~海豚阿~企鵝阿~海獅阿~這種高人氣動物~
根本就看不太到阿~




前情提要是海遊館的參觀動線是由上往下走但少有階梯,
大都是很平緩的斜坡,推推車帶小孩應該都很輕鬆

正中間有一個超級超級大的水族箱,貫穿好幾層樓,
沿著路線由上往下走下去,就可以由上層的魚看到海底的魚,



魟們主要是在海的上層遊動,最喜歡看魟的嘴巴了~
嘴角上揚的看起來好像很開心XDDD



中層有黑眼睛黃身體海龜,很可愛吧~很可愛吧~很可愛吧~很可愛吧~很可愛吧~很可愛吧~(整個人都失心瘋了不要理我

海龜上顎好長長的好像鳥XDDDD


再來還有曼波魚,他實在太好笑了!
動作超級超級慢,兩邊的鰭又超級小一片,我看她根本就沒有要動的意思阿XD
然後嘴巴always開開的,忍不住拍了好多嘴巴,根本希望可以從嘴巴看到魚脊椎骨XDDD



順著行進方向走,超級大魚缸幾乎都在右手邊,是順時針走下去的這樣。
靠左手邊那側就放一些小一點的魚缸,剛好有工作人員正在清理魚缸,
上次去也有看到有人在清魚缸,大概是一天清一個,一個月後就會清完整棟然後再重來一次的做法吧XD


旁邊魚缸裡面上面這兩隻魚實在太蠢了!
左邊魚「哎呀~太郎你又來啦~」
右邊魚「太郎你那個劈腿的女朋友跟她客兄後來怎麼啦」

呸呸呸!魚好乖怎麼會講這種話!一定是我帶壞他們!(指自己)


我覺得小魚都有莫名的喜感,眼睛太大或是眼距太開這樣。
大一點的海龜就長很帥(愛心)


然後差不多下午三點吧~

大概是辦公室坐太久了體力差而且前一晚幾乎沒睡到覺,
我們又累又睏地坐在超高大魚缸前面休息,
然後就看到魚缸裡這片慘狀……水深九公尺的海底,沉著一隻隻魚



然後這邊更好笑了,上面這隻魟明顯是後來的,就看他輕輕飄下蓋在原本那隻睡覺的魟上面,
你們兩個這麼甜蜜要不要房間門關起來再這樣抱著睡?
男朋友沒有跟我一起來我已經很嘔囉~~



正想說這兩隻應該已經是最誇張了吧的同時,就看到遠遠的那端~


是龍王鯛阿~傳說中的佳餚美食!你怎麼睡成這樣阿朋友!!
現在才下午三點你要不要吃顆奇異果提神?


知道他是龍王鯛後回家查了他的資料,原來是個怪魚!
根本就是史前魚!

龍王鯛出生的時候大家根本都是母魚,長大後要是有幾隻比較MAN的就會"碰"地變成公魚!
要是一群龍王鯛的公魚老大死了,這幾隻變成公魚的就會有一隻變成公魚老大!

是不是很怪~超怪的~怪到不能再怪了~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生為男生呢?(搖肩膀




近看真的不覺得這種魚會好吃……人類到底怎麼突破這個漂亮卻又詭異的
藍色花紋皮膚帶來的障礙,進而把牠吃下去呢?

不能理解(搖頭)

然後我說你不要再睡了!我在你旁邊一直拍你還沒反應?真的過太爽了你!


在水族箱前休息時,幫同事們拍的合照,掌鏡人我就不出面了,
畢竟海遊館當天人滿多的也沒帶腳架。


最後一段是水母館。


非、常、喜、歡!


看這麼大顆的水母漂在水裡多少還是會覺得可怕,因為會不自覺想像萬一這麼大隻的水母有電或有毒,被碰到不知道要死多少回~

就像看到黑板就會忍不住想到指甲刮黑板的恐怖聲音(不~~~~


幾乎已經到尾聲要離開海遊館時才遇到的海豹,你為什麼看起來也是這麼舒爽?


外面有個體驗區可以摸魟,魟軟軟嫩嫩的背好可愛好舒服(愛心)
不能不說我幼稚,因為這邊其實是給小孩子體驗的,所以高度都很低。
姐姐我愛魟魚看到不摸我難受,所以就一起幼稚下去了,
不過回來想想這樣的活動還滿虐待動物的,應該沒有哪個野生動物是喜歡被摸的吧?

或許這隻已經是在水族館裡出生長大的,已經很習慣或是喜歡人類的觸摸了,水池很大中間有一大片空間可以讓她待,也沒看他游回去中間,就在水池邊邊讓我們摸。


有一點分不清是海獺還是水獺,就是可愛的流線哺乳類。
群體生活中,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會有霸凌的情形發生,身為人類,
我不好意思也沒有資格去介入他們的世界阻止霸凌(攤手)
((不就是怕被咬嗎?))


從海遊館看出去的大阪港。


摸完魟要記得去洗一下手,海遊館的洗手間很棒!

洗手台一體成型,洗手、洗手乳、烘手都放在一起一口氣解決了,
這樣完全不會有動線問題,也不會因為提著濕濕的手去找烘手機而把地板弄濕。
TOTO這發明真不錯!


無法逃離的秋季限定

去日本都要吃一下哈根打死的季節限定,我愛秋天!我愛栗子!我愛南瓜!

很可惜後來因為生理期所以沒吃到南瓜,是不是給我更好的理由秋天再去一次了?(藉口好多的人



好久以前在宅宅新聞看過的日本7-11咖啡機,長得無比fasion,喝起來普普通通。
習慣喝現沖咖啡的人不管台灣和日本都越來越多了,幾乎每家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這種現沖的咖啡機。
大概日本因為人事成本比較高,所以都是讓客人自助,和台灣都是店員做咖啡有很大的不同。




帶著咖啡,趁著天色還早,就出發去神戶看夜景了。





應該是在九条車站看到的,這個扶手是否有點太…刺激?


牆壁也有點令人感覺焦躁,這個車站到底怎麼回事?


電車的配色倒是滿可愛的,而且覺得拍到自己好像變成電車宅了哈哈哈


那邊一群已經很累了,手上提滿滿的是離開前去天保山旁邊shopping mall的百元商店買了一些小東西。


已經想不起是哪個車站,但是也是新新的漂亮漂亮的,


候車區的長椅子,中間用黑鐵隔開,後面牆壁是文化石,看起來還滿不錯的呢~

預計到神戶的馬賽克廣場簡單吃個飯看個夜景,誤信google map讒言下錯站,

經過這個有點狹小破舊,卻又過於浪漫的地下街才回到地面上。


錯了就只能繼續錯,繼續聽著google map的饞言繼續走他說很短但實際上滿長的一段路,


然後我在路上遇到女鬼了。

有夠恐怖啊!!我真的嚇到了!!所以要拿出來大家一起被嚇才公平(理直氣壯)
(之前來的時候明明是經過明亮寬敞的umie百貨和他的地下街,怎麼這次我這麼落魄?


走了又長又黑的路,好不容易到了港邊,神戶塔你好~神戶海洋博物館你好~

有鑑於我跟叉叉的相機一點也不熟,所以就不要冒險拍什麼夜景了,拍得人不人鬼不鬼的


馬賽克廣場的商店街,這種季節走在這種半露天的街道最是舒服。


挑了一間和風洋食的家庭式餐廳,店家的裝飾是走一種
有點復古、破爛的風格,但是出乎意料地可愛。

門口就停了台處處都是銹斑的老爺車,入口就在車子旁邊,很好辨識。


老爺車上方的招牌用黃色的字寫著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也就是嚇一跳驢子的意思,有點跳躍感的字體很活潑。


這應該是老式的停車計時器吧~每個都被磨得花灰,這個現在應該都是骨董了吧~


牆上掛著鈑手、鑰匙,我覺得蟲應該超級喜歡這個。


菜單是大大的一整本,像窗戶一樣打開就可以開始點菜了。


我的漢堡排的配菜忘了是什麼了~普普通通,但是漢堡排很令人驚艷。
還看的到盛飯的人拿飯匙戳了兩下的痕跡,家庭式嘛~這樣是否更有親切感?
配湯一定要是味噌湯!


可恨的食物近照,漢堡排噗茲噗茲的看起來油嫩好吃,看到蛋黃的光澤了嗎?


切開荷包蛋,流出來的蛋黃多美妙啊!覺得自己跟恭子一樣愛上有荷包蛋的漢堡排了!



吃完飯簡單看個夜景吹吹風就回大阪了,一來是因為套票會在凌晨12點失效(好像灰姑娘),二來也是因為明天要去環球影城玩了,不好好回去休息明天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第二天的環球影城就要各位多多擔待等連載囉~
我欠稿的功力大概只比富奸差一點,還是會還稿債的這樣XDDDD


旅遊資訊

海遊館
〒552-0022 Osaka Prefecture, Osaka, Minato Ward, Kaigandori, 1−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