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26日

【分享】惜昔香純露- 五葉松 暖活 艾草 王昭君 紫蘇(2015.05.20更新)

(用光的無暇和養豔就沒放上來了~)

距離惜昔香第一團也有半年之久了,第二團也是十月初的事了。

梔子花是夏天開的所以我們夏天開團,我可以是從十月多就開始期待有秋冬才有的純露了呢~
雖然等了有點久,惜昔香果不其然在十二月推出了最適合冬天的暖活,
大概有鑒於次次戰力驚人,惜昔香也推出了隱藏版的滿額贈「王昭君」和「艾草純露」。







暖活



連結 100ml/NT$630


主成分:艾草純露、台灣土肉桂純露
次成分:檸檬香茅純露、芳香萬壽菊純露


2014惜昔香秋冬新品『暖活』,主打能讓身體在寒冬中暖起來,
因為加了肉桂的關係,不喜歡肉桂的人可能就要跟這款say bye bye了。
討厭肉桂味道的人都超敏感,比如我妹,是連聞都覺得痛苦,
就…走過路過,只能錯過了。

生理期剛好這幾天會開始,我一直都有很嚴重的經前症候群,身體上的不適都算了,
是心情會變得很暴躁易怒,最常接受無名火的男友都會算好生理期是什麼時候,
我生理期前就咬緊牙根當作場噩夢。

收到純露是上禮拜三的事,禮拜六我才打開暖活來喝,距離今天已經喝了六天暖活,
還沒有明顯感覺到手腳暖了或是其他效果,
但是應該是經前症候群的這幾天卻覺得心情異常地輕鬆、正面。
而我的生理期一直都沒有太大的不舒服,就是腰酸一點,人更機掰一點,
過幾天再來看看他對生理問題的效果 :)

使用上,我也就是滴個5~6滴到馬克杯裡,晚上喝、早上喝都好,
記得晚上喝要等到上完廁所才可以去睡喔~說來也奇怪,
每次喝暖活都是拿常溫的開水加純露,但是喝完半個小時內會一直起雞皮疙瘩,
是天氣很冷的時候喝了一杯熱茶的那種雞皮疙瘩,有點酥爽。
我猜可能是暖活偏熱的配方讓身體裡面暖起來的緣故吧~

說到暖活的主成分,艾草和肉桂,兩者都是利尿消水腫的好幫手,
有水腫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2014.1.19

今天生理期第一天,第一天肚子還是悶悶的,說不上是痛腰也不會酸,
但就是一種很不利索的感覺。
但是下腹一直都是稍微暖暖的,雖然量不少,但是意外地都沒有出現血塊(之前都會有),以前有時候會因為經痛去看過中醫,我家中醫會幫我開一幅吃了肚子就會暖暖的藥,
也會讓經血流得比較順。
我生理期前喝了大約有五六天暖活吧~雖然喝不到5ml,效果沒有直接吃中藥來得好,
但也是讓這次的經期順很多。







(未公開販售) 100ml/


主成分:台灣高山玫瑰、金銀花
次成份 : 薰衣草、艾草、茶樹


安撫鎮定的薰衣草、上述止癢鎮紅的艾草、殺菌消炎的茶樹…
哎呀!又是一個治紅痘和過敏的良方啊各位!

玫瑰養膚,薰衣草、茶樹和艾草都鎮定,對我來說是和無暇、養豔一樣好的保養品了,
雖然無暇和養豔的確都讓我的膚況往上跳一個等級,整張臉光亮無比,
但是我用無暇總是會有點造反,臉周都會有一點點發癢,
我其實也找不出來是對其中的哪樣純露有點過敏,但是無暇的真的太好用了!
一點點過敏發癢只是玉中微瑕,絲毫不減其光彩。

而昭君因為含有鎮定效果的純露,所以不管濕敷或是直接用都不會讓我容易過敏的臉有絲毫
不舒服,再者昭君還可以舒緩牙齦腫脹,大概很適合家裡有正在發牙的幼兒吧~

看著惜昔香的敘述,適合得默默承擔一堆身不由己的工作與家庭責任,無力抵抗而心生幽
怨,感傷不得志卻又無法改變大環境,悲懷命運卻又得遠離心愛的人事物的狀況。
雖然這樣講有點不爭氣,但覺得彷彿是在說這個忙季的我XDD

2015.05.20

趁著皮膚好轉,一月初和四月中各去做了一次杏仁酸換膚,
效果取決於換膚後你有多認真保濕,四月中的時候因為跑去日本玩了,
沒料到那個時候日本很乾,不僅一直脫皮還大爆痘。

拍出來的照不僅都不好看還白白浪費了一次錢,
還讓之前好不容易都淡了痘疤的臉又花了起來。
而五月初又去了大陸出差,這次行囊從簡,只帶了一罐昭君上路。

大陸的飯菜又鹹又辣的,吃慣清淡飯菜的我就是每天手腫腳腫瘋狂水腫。
喝咖啡也不是,運動也不是,腫到手指都發麻了。
突然想起昭君內含艾草,艾草具去寒濕之功效,一喝不得了了!
第二天水腫就消了,雖然之後沒有每天喝昭君,但再也沒有水腫了。


艾草



(未公開販售) 100ml/


成分:艾草純露


艾草有強烈的青草香氣,去寒溼,可適用於敏感、發癢、紅腫之肌膚。

在民間習俗裡,艾草亦是收驚去煞、穩定心神之藥草。

最近大概因為開始畫畫整個人有了出口,或是小日子過得比之前更加舒服了,
也或者是認真擦痘痘藥的效果出來了,臉上的痘痘也比較少了。

但偶爾還是會有那種驚天動地的大痘出來,好像不能讓你痛到她就不算出現過
(事實上也是這樣),麻煩的是這顆痘有點流血、有點發炎這樣。
洗完臉用養豔前,先用化妝棉一角沾一點艾草,蓋在痘痘上稍微敷一下,
也不用久我只敷了一分鐘,或著也可以用上化妝水的方式輕擦過去就行了,
就是求一個艾草應該可以消毒的目的,對大紅痘我覺得急救的效果滿好的。
敷完我的皮膚會有一點過乾,但是就是趕快噴上養豔,
用導入儀吸收一下後補個無添加化妝水,擦層厚厚的乳液就好了。

而且艾草對我過敏發紅發癢的情況滿有效的,大概就是在發紅的鼻翼旁、臉
周圍或是癢的地方點幾滴在手上抹上去就好了,所以現在我電腦旁邊就放著一罐艾草,
隨癢隨滴一滴出來擦。

艾草對於過敏發癢發紅皮膚的效果我最清楚,因為我皮膚過敏嚴重。
我全身上下無時無刻都會有地方是癢的,所以我只要有一支手空著就會在抓癢,
不然就是打字打一打要騰去抓癢這樣,而且又很常長一粒一粒的小痘痘,
加上我總是在癢在抓癢,身上幾乎沒有一塊皮膚是沒有破皮或是沒有疤的。
一粒一粒的大概是不可能從皮膚上根絕了,但能不癢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功點,
至少我不會再去抓破抓傷了。

很想直接讓大家看一下我災情最慘重的胸口,
只是我很怕被檢舉或是瞬間沒人要看我認真寫的網誌QQ
好啦~其實是我跟現在房間的燈光很沒默契,超級難拍得正,就簡單跟大家講一下,
胸口滴了幾滴艾草後,到目前為止整整48小時我已經抱過貓又抱過狗還上過班了,
完全不癢完全沒有抓癢的慾望!

抓癢人認定對皮膚過敏超有用!

閒聊一下,皮膚癢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認真)。
有一陣子小腿靠膝蓋附近長了一大塊接觸性皮膚炎,癢到坐都坐不穩這樣,
白天還能忍耐著掐肉不抓癢,晚上一睡著就破功了,人一睡著根本順著慾望走,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的小腿已經癢到被我抓得整片血肉模糊了……
天知道我被叉叉罵得多慘……接下來只要被他看到在抓癢就是直接把手打掉!(兇狠喔~

2015.05.20

這次出差回來深感昭君裡的艾草對於消水腫的卓越成效,
決定下次出差大陸一定要帶一罐配著喝,喝了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招蚊子?


紫蘇



連結 100ml/NT$350


中藥學典籍記載紫蘇可行氣止咳,抑吐平嘔,經藥學研究發現,
紫蘇含紫蘇醛、紫蘇酮…等芳香分子,與紫蘇功效:舒緩、消炎、止吐、抑吐、抗菌、
抗病毒、抗炎、抗過敏等可能有關。

其實我這個人身體還算健康,沒有大病大痛,但是處處都是小問題。

其一是我的腸胃消化系統一直都不好,這事說大是大,說小也是小。
小則上廁所不順或是上廁所太順,大則沒食慾反胃想吐。

上廁所問題了不起一包大正腸胃散痛一下就可以解決了,反胃想吐則是超級難解決,
而且綿綿長長無絕期,人就自然地日益消瘦下去了(頭倒是一樣大顆),
遇到不熟的人看我動不動乾嘔大概都要說"哎呀~太太恭喜阿~趕快坐下不要太累阿~"

紫蘇直接從瓶口聞好像有一點點酸酸的,喝入口也是有一點點酸澀,
但都不明顯,還好還好。

我有時候睡前會不喝暖活改喝紫蘇,因為我刷牙都會刷到自己很想吐,
我也沒有刷舌苔,就是刷上排內側牙齒阿~刷舌苔的話不是乾嘔到內牛滿面,
不然就是開始吐了。
或者晚上天氣突然冷得太快,一覺得冷了就又想吐了。

前幾天因為工作忙起來,一整天下來只喝了一杯咖啡一杯水,雖然胃不痛,
但是之後吃完晚餐完全無法消化,胃脹得不得了,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了,
想到紫蘇可以抑吐,不知道能不能助消化就試試看了,結果還真的沒什麼用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