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2月9日

▋英國 ▋Lake District Buttermere 是個輕鬆的初心者湖


在文筆不好的人手下,湖區被我形容得索然無味,
看來我真的是文筆零分,感受力滿點的人呢~





早上把行李寄放在Hostel,趕搭十點的#77公車,一路跑到大路上,還好公車還沒到。


左邊是公車來的方向,也是我們要去下一個Hostel的方向。
右邊Seatoller是我們要去的方向,只是Buttermere比Seatoller再遠一點,所以要搭#77公車。


一路晃到Buttermere後才發現其實Buttermere離Borrowdale也是有點遠,
聽說之前踢呆和琛是打算徒步從Keswick走去,果真兩個笨蛋。

在#77公車上看到一對夫妻帶著一隻年輕邊境牧羊犬,狗勾很安分地趴坐在椅子下,
只是公車一停下來就會想下車,被主人輕輕地拉回來後又安份地趴回去。
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這是狗勾第一次搭公車,大概有點緊張害怕,所以一直想下車XD

又要感嘆一下,歐美國家對於寵物出門比我們多了很多尊重與寬容,
當然這也是建立在飼主能教養好寵物的前提下囉。


韓德爾兄妹記得灑麵包屑,我們也記得認一下魚餐廳,免得找不到回去的公車站牌。


還不到湖邊的footpath上看到有人帶著兩隻狗勾一起慢跑,
看看這樣的環境,越來越想把育卡帶來長住一個月~


今天天氣依舊多雲,但看得出暖和一些了,右邊有山前面有湖,就差一座珊瑚了。

哈哈不好笑XDDDD




山區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照片都不像同一天,不過我一樣覺得很冷沒什麼差XDD


一樣走走拍拍,隨手拍都很美。

奶油湖跟他的名字一樣就是一個很輕鬆好走的湖,不只湖岸好走。


好像很羨慕旁邊老夫妻的蟲獨坐湖中央,呆在他的小島上靜靜地體會人生。

好啦~我記得其實那裏沒有很深,一切都是借位XDD(我拍這種奇怪的東西最厲害了哈哈

((開始看第三天的照片發現這其實是第三天在Grassmere的照片阿XDDDD
你看我腦筋都壞死一半以上了XDDDDD

走到有平坦的湖岸邊開始野餐,風景很好阿~




購物袋裡有蘋果、麵包和優格的那個人,往湖裡走去了!!快救午餐!!!(人就算了


就是這樣的一個小湖岸,水淺到透光。


這麼乾淨的水拿來洗水果剛剛好,水很冷剛好冰冰蘋果。後面那顆你不要跑!


在湖邊吃飽喝足就往下走,出門前我堅持要背午餐,因為這樣吃完午餐我就輕鬆了XD

可愛的購物袋對吧~是在Keswick的BOOTS超市買的喔~提把很長可以肩背,
提把裡面還有填充,背重物肩膀都不會痛。
麻的材質也不會太硬,上面印了牛、羊、魚和豬四種生鮮食材XDD
裡面也做成防水材質,就算冰冰的優格也不會弄濕袋子,多好阿~
現在我都把這個購物袋拿來當洗衣籃,耐操拼第一!
(好像在打廣告XDD



另一對老夫妻帶著黃金獵犬來散步,狗勾看起來都很喜歡游泳呢~






走這個滿好玩的,一下很近一下很遠,但就是一切平順,好走得很,也經過不少流進Buttermere的河。

唯一說得上難走的就是這個山洞吧~


這邊看起來乾爽開闊,這可是我們走出來後回頭拍的呢~

另一邊的入口又窄又小,濕濕暗暗的,石壁上還一直有水流下來,簡直恐怖得要死。
山洞裡面也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洞裡還越來越小,身體都碰到山壁了,
膽子跟育卡腦子一樣大的我根本快嚇死了,覺得自己會被山壁吃掉QQ

山動的另一邊卻竟然這麼開闊平和,覺得自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OTL

出來後的path是走在斜坡上,昨天和牛羊好好相處過了,今天看到羊就沒那麼亢奮了。


但就是在這裡看到有人立牌子說他的羊因為有人經過的時候沒把柵欄關起來,
被闖進來的狗給咬死了。

哎呀呀,人要能將心比心阿~為別人設身處地想一下,
別人也會為你想一下,互相尊重才是上策。


小小的Buttermere,我們也走了有兩三個小時。



我們沿著footpath漸漸遠離湖,


竟然在路上撿到一隻乳牛貓在舔手手,而且超級不怕生。

看貓咪舔完手手後,踏著輕快的腳步跨過旁邊的木柵欄,走進一舍農莊才一解我們的疑惑,
原來貓咪是旁邊農莊養的貓,難怪整理得乾乾淨淨,身材肥肥嫩嫩的,
一臉就過很好的樣子。湖區的動物,不只牛馬羊,連貓狗都過得很好阿~
一隻貓想散步可以去山上走走可以去湖邊逛逛,想喝水也可以去湖邊喝,
怕冷也有溫暖的家在等著,天下之樂莫過於此!

還貓咪一片清淨後,我們轉過個彎,經過一間非常居家的茶屋,
門外的立牌強調他們賣的冰淇淋是他們用湖區的牛奶自製的。
一樓有座位也有賣一些簡單的日用品,客群大概是給想在湖邊露營卻忘了帶牙刷
或是毛巾的登山客,所以價格上也比較貴一點。
我們點了一套cream tea、兩球冰淇淋再加一壺茶就上樓慢慢用。
我們根本不期待路邊隨便走會遇到好吃的下午茶,美食如雲的台灣都很容易踩到雷了,
更何況英國!

但是cream tea的scone真的好吃到極點!!是我在英國吃到最好吃的scone了,
比我們在Vauxhall的傳統茶屋吃到的還棒!
烤箱加熱過的scone熱熱軟軟的,外皮有點脆但絕對不硬,口感有鬆餅的紮實卻也很鬆軟,
奶油和麵粉香濃濃的,很實在的一份scone。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馬上掃光,只剩下吃飽喝足等公車的時候才有空拍個照XD



我們很像小孩,走一走就會被奇怪的東西拉走目光和注意力,然後就不走了XDD


超復古的敞篷車帶走了我所有的精神,我眼裡只剩她了。


可愛的房子拉歪蟲的路線,馬上往房子走過去。((欸欸那是民宅耶XDD


邊走邊停留,我們又錯過一班公車。
好險一開始拍了魚餐廳的照,我們回去找公車的時候她真的有幫到忙XDD


搭了#77湖區公車到Borrowdale拿東西,帶著附中筒包去Ambleside囉~
((是說附中筒包很幸福,琛琛和蟲已經帶著他們去好多國家囉~


不知到哪段路上拍到的好壯觀一棵樹,葉子都掉光了還這麼有氣勢,一定是棵很棒的樹。


我喜歡石頭圍牆,所以就算我忘了這張是在哪裡拍的、是誰拍的,我都要放上來。



Murmur:
最近覺得寫網誌有點累了,部分是因為我的文筆真的不好,照片也拍得不好,
常常寫不出心裡的精確,挫敗感難免會有,而且還不小。
另外也是我的工作要進入一個忙碌期,這段時間一忙下去就是三個月,
網誌大概是無暇顧及了,要怎麼在忙碌期的時候分配自己的時間也是我面臨的大課題。
如果把好不容易休息睡飽的時間拿來拍照寫網誌,那和親朋好友的相處就少了,
硬在工作和工作間擠一點時間出來一句一句寫,也寫得不通順,感覺也不對了。
好不容易,英國遊記要進入尾聲了,日本遊記寫完後應該也是三個月後了,
這兩個系列的遊記完成後,再行打算吧:)


英國系列的照片都是由她們拍的唷~~


延伸閱讀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1 Days in cotswolds-stow in the wold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2 Bath where we don't take bath but afternoon tea

【食記】【大推】Sally Lunn's 英式下午茶初體驗

英國 倫敦 - 蜻蜓點水看倫敦

英國  魔鬼般細節的劍橋總是快下雨又迅速放晴

英國  Lake District 湖光山色裡的我們與色狼無異

英國 ▋ windermere和他可惡的水鳥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