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1月6日

▋英國 ▋魔鬼般細節的劍橋總是快下雨又迅速放晴


又晴又雨的劍橋




上回說到總幹事思思回法國大本營繼續管理法國的猴子(欸
琛琛晚上也先回Kingston的家洗洗衣服這樣,我和蟲就繼續住在hostel,
和琛琛相約第二天在王十字車站的9又3/4月台見面。
((只有這一個短短的早上我們才是真正的自助旅行,前面有地頭蛇帶根本不算


話說王十字的9又3/4月台前總是排著滿滿的人龍,旁邊有人會借你斗篷讓你推那台卡在牆上的推車,
假裝自己要去搭霍格華茲列車了。
一來人真的太多不想去湊那個熱鬧,二來是因為琛琛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原來總幹事思思離去前對我們還是依依不捨的,擔心我們沒有她會孤單寂寞難過,
所以留下她的感冒病毒跟我們作伴。

奇怪的是琛琛應該是身體最好的那個,竟然率先中標,這讓我對病毒的威力不敢小覷,
只好離琛遠一點,生怕體力最差的我感冒了一定是胡天胡地地大鬧,糟塌了好不容易的旅行。

在簡單的售票機前買票,這東西要是自助旅行沒好好準備一定會被搞死,
不然就要拿著步驟圖一個一個看,還好我們帶了假英國人同行嘿嘿



不急著進月台,因為不到上車前他不會顯示要去哪個月台搭車。
我們往Cambridge是左邊數來第四個螢幕,還沒公佈是哪個月台。

是說王十字車站是king's cross,但是在這種儀表板上都是寫king's x
超級可愛的啊!!!怎麼可以這麼具象化XDDD

還有喔~王十字車站是有0號月台的,所以有9又3/4月台真的不奇怪XDDDD


出師未捷包先死,琛琛很可愛的綠色包背帶竟然斷掉,只好改以附中桶包走天涯,
在車站隨地整理包包有點狼狽,但也找不到更好的地方了。

舒服的火車,沒辦法像從Moreton-in-Marsh到Bath一樣有沙龍座,就讓蟲和琛琛一起坐。
((身子骨不好體力又不好的人要有點自知之明

在火車上邊聊邊吃完麵包和優格,下車沿著Station Road會看到Botanic Garden,
整理得很美,最愛不是園藝的我們就不買票進去了。
好在沒進去,因為一邊看地圖一邊寫網誌,我才發現Botanic Garden根本超大!!
進去我一定走到腳斷還出不來.....

沿著Hills Road,得了經過教堂要進去晃晃的病,走到Market St.不過20多分鐘的腳程,
我們大概花了兩倍以上的時間。



去劍橋是6/9吧~距離現在根本就五個月前的事情了,根本想不起來這是哪個colleage的院子了,
(只好再去一次回味了是不是XDDD


有英式莊園的即視感。



在Market Street上有個廣場,攤販在這搭起條紋帆布做生意,
如果琛琛沒有不舒服的話應該會去看看吧~



不知道進去哪個教堂看到的可愛扶手,這張是老鷹,另外還有羚羊、獅子等動物,
可是琛琛感冒很影響狀態,照片拍出來都晃晃的這樣嘖。((突然少了很多好照片很扼腕


劍橋知名學院附近的路上,比如國王學院,總會看到幾個年輕小伙子,
拿著牌子搭訕遊客,向遊客推銷撐船。
其實他們的話術都差不多,都像這樣....

"我是這裡的學生,我們可以帶你撐船,這邊最好的路線是.........
你可以一口氣看到A學院、B學院、C學院等等等,但是我建議你們三點以前趕快去搭,
你看這個天氣(比天空),我跟你保證三點之後絕對會下雨,你們絕對不會想在船上淋得一身濕。
我現在就可以幫你們三個預約兩點半的位置,你們三個應該都還是學生吧~那我給你們一個人12鎊的學生折扣"

我們不聰明歸不聰明,還是聽得出來這是騙人的。
而且我們其實就是三個瘋子,聽到他說三點後會下雨,我們高興得不得了咧~
連忙跟他說,我們最喜歡淋雨了,我們不想買預售票,下雨了我們再去搭船就好了。
我猜他真的沒遇過這種瘋子,因為他一直反駁我們說我們不會喜歡淋雨的,說來說去就是這句,
奇怪咧~我就說我喜歡淋雨了是聽不懂嗎XDDDD

聽琛琛說,她上次跟研究所同學來劍橋玩的時候,大家自以為比較便宜租了艘船自己撐,
其實船超級難撐,他們從頭到尾就是在原地打轉還累得要死。。

所以我們這次是絕對會讓他們賺這筆的,只是要先挑一個我們的菜給他業績XDDDDD



時間還早,我們打算買票進國王學院看看,無奈那陣子正值期末考,所有學院都關掉不讓外人參觀。
所以下次六月、一月要去劍橋、牛津的朋友要注意一下人家學校的期末考阿~
不然特地到了那裏什麼都逛不到很不划算滴~

不能進國王學院參觀,但是能到斜後方的國王教堂king's chapel參觀。


跟台大一樣好多腳踏車,蟲看了好有感觸,說是好像回台灣一樣。
剛剛說考試時候很多學院都不能進去參觀了,不能參觀就算了門票還是一樣貴!!
簡直坑錢!
就是說之前一張門票可以看國王學院+國王教堂,現在國王學院不能進去,
所以你要付一樣的門票錢,但是只能看教堂這樣,不划算到了極點!(覺得肉痛



雖然覺得不能看學院很可惜,但是其實教堂也真的很美麗!
畢竟是國王蓋的,大概預算無上限了,教堂裡處處都是細節不說,雕工都沒話說的美。

Chapel一般是指不會一直有神職人員的教堂,通常會附屬在學校、宮殿、醫院、監獄或墓地。
Chapel就是禮拜堂,通常就是那棟建築物,規模大一點像King's College Chapel就有一大片庭院。
國王學院是從十五世紀中期遊亨利六世開始興建,
中間因經歷玫瑰戰爭,所以是在相隔100年後的亨利八世任期中完工。


因為玫瑰花是亨利國王們都鐸王朝的國徽,
所以在國王教堂裡我們到處都可以看到栩栩如生又精緻的玫瑰花雕刻和都鐸王朝的標誌。


這個有沒有很可愛
左邊是紅色的龍,右邊是灰狗。
以前都是這樣,征服了別的民族或是別的國家,為了表現強國的包容,
還是為了讓他們順福有歸屬感阿~~隨便什麼原因啦~
就會把人家以前的標誌加進自己原本的徽章裡,紅色的龍是威爾士來的,灰狗是來自Beaufort的。((好像在介紹新郎新娘是哪裡人XDDDD


禮拜堂的四面牆上街裝飾著美麗的彩繪玻璃,


這是一個架子,最上面放著一個人的雕像這樣。
上面還放了一本書,大概是牧師要放小抄的架子
或是要指揮大家一起唱詩歌站的指揮台吧。



長長的禮拜堂正中間,就是這座黑色木色,金色管子的美麗宏偉管風琴。
((我超愛管風琴我快瘋了!!!!這座超美的啊!!!!!!

其實管風琴遠在上面我們碰不到的地方((管風琴很貴很嬌貴要好好愛護他
我們是從管風琴下面的走來走去的。


管風琴的頂上有兩個天使吹號角,把管風琴做了很完美的點綴。




和在巴斯看到的修道院一樣是屬於歌德式建築的國王教堂,裡面也是走高高瘦瘦的風格,
屋頂也像是香菇一樣。

像這樣,
照片來自麗子的部落格,著作權屬麗子窩所有。並已取得在本篇文章使用該照片之授權。
http://lee60207.pixnet.net/blog/post/256645352-%E9%A6%99%E8%8F%87%E8%82%89%E7%BE%B9%E7%B2%A5





這張應該可以一窺國王教堂的長度吧~剛剛看明明超級大的管風琴卻這麼小了!

橫貫在教堂正中間的黑色管風琴把教堂分隔成兩塊,
一部分是有老鷹扶手的禮拜座位,另一半應該是給唱詩班的位子也是美麗細緻,



國王教堂的旁邊有小小的禮拜間,





這邊有一張都鐸王朝的近親交配譜祖譜和簡單的歷史,上面講的東西都是在這裡現看現賣的,
我出國前根本沒有認真了解過任何一個國家的背景和歷史,都馬是走到哪玩到哪,
然後當下看到什麼都好震驚好沖擊,想著回家要好好瞭解一下這個國家,去買本英國史還是日本史的,
結果買到現在五個月都過去了,琛琛都畢業回來了我連個屁都還沒看到。



出了教堂出口,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到國王學院,很可惜不能進去((要說幾次才爽啦!!



SUPER大草地怎麼拍都很爽,看到都很想躺上去滾個兩圈。



是說阿~其實國王教堂有規定不能拍照。



所以上面那些好像都不可以拍這樣。


尼砍砍~尼砍砍~這張多諷刺。

旁邊是禁止拍照的牌子,然後不管台灣人英國人美國人,哪一國人都拿相機手機不停喀嚓喀嚓。

後來想想應該是禁止用閃光燈吧~或者是怕有人白目做禮拜還要拍照很破壞氣氛和誠摯的心,
這種非禮拜時間,而且我們也沒有用閃光燈也沒有做任何商業用途,就是想說多拍幾張這樣快十萬
元的旅費花起來比較划算一點這樣。


最後來張彩繪玻璃美照紀念一下國王教堂。

隨便逛逛拍拍也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離開教堂都已經兩點多了(正熱時分),
就離開去剛剛經過的Market St.附近找飯吃。


在Market Square附近找一個視野還不錯的戶外座,簡單的義大利麵最不容易出錯。


中規中矩的麵後,美麗的蘋果派、甜滋滋的布朗尼和完美的提拉米蘇,陪我們坐到四點。


當然到四點都沒有下雨,天氣一派晴朗的。依稀記得一人付了8鎊去坐船,

在與國王學院隔著一條King's Parade 的 Great St. Mary's Church前集合,和可能同船的遊客一起由
船家帶我們去河邊。((是否可以翻譯成巨大聖瑪莉教堂XDDD (((瑪莉覺得困擾!!


不知道哪艘船撐船的大哥,這麼妖嬌好嗎?XDDDD
另外不得不說蟲真的很會拍,覺得這張實在好棒!



小船才離開碼頭沒多久,蟲的Ah-Gee就沒電了,改用琛琛的Ash。
感冒人就在旁邊發呆看風景就好了XD


撐篙的女漢子也是大有人在。


船先經過國王學院和她的大草坪,很多拍攝國王學院和教堂的照片都是
從前面那座橋附近,從河這邊的角度拍過去的。





河邊楊柳蔭蔭,橋邊攀著藤蔓。中國文學中總讓人想到別離的楊柳,現在讓人舒心順暢,
大約是心境不同了,看事看物的角度都不同了。謹記!


是說遊河的行程都是坐著船先往下游走,再逆游而上到(我不知到哪裡),再順勢而下,
回到上船的碼頭下船去。整趟船程大約花個十五到二十分鐘吧~

因為這樣來回,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很認真做過功課,所以以下照片也只能稍微看圖說故事啦~


這個是上船的碼頭附近。


幫我們撐篙的撐篙人會在撐篙的途中幫大家解說沿路的景色。
一來我一直在分心拍照,二來是我的英聽也沒那麼好,不仔細聽就是有聽沒有進去。
所以我只記得這是個可愛有尖角的圖書館XDD


河中的水鴨,大概覺得我的餅乾好吃,看我拿著餅乾屑作勢要餵他,二話不說游上來,
大概因為餅乾真得好吃,鴨子吃完還想跟我搶其他的餅乾。琛他爸做的餅乾連鴨子都愛吃XD



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停靠的。



岸邊壓低的不經修剪的枝椏拂過撐篙人,也為爬滿藤的學院點綴。


上岸後我們四處閒逛,窗戶好像被石頭整個封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不想被路人的目光注視。


無法告訴雕像們坐落在哪,可是看他們這超級囂張的坐姿應該沒人想去看他們吧XD
((省得看了一肚子氣XDDD


竊以為這鹿很好笑又很可愛,但配色我覺得實在醜得令人咋舌((人家明明就只是舊了!!


我們散步到Cam River的另一側。


綠蔭道,大約五點多已經有考完試的學生出來走走。
難以用言語、筆墨形容這裡的綠蔭道和在嵐山的竹林小徑((除了樹不同,但這兩條路概念滿像的
要我說的話,劍橋這最好可以騎個腳踏車,嵐山就要走路。


這棟房子大概超級老舊,三樓都整個歪一邊了,看起來很美,住起來大概有點恐怖。


在劍橋其實看到不少廣式、中式餐廳,大抵華人滿認真讀書的,
雖然這種餐廳應該大都不是很道地,
但身在異鄉的遊子也管不了那麼多吧~有飯就是頓好餐了~

回倫敦的火車上,琛和蟲都睡得死死的,感冒走這麼多路,還在河上吹風,大概很耗體力。


不知道是去程還是回程拍的國王叉叉車站月台,好喜歡屋頂和月台黑色霧面金屬的設計,感覺很高尚。



上面那張拍得比較好,一定是蟲拍的。




晚上的國王叉叉車站,好美的屋頂!把古典的元素以現代的線條、顏色和素材呈現。
古典的元素在哪? 不覺得跟國王教堂和巴斯修道院的天花板很像嗎?

murmur:要一再碎碎念。琛琛一感冒Ash都拿不住了,照片都晃晃的難以使用XD
不過還好我的首席攝影師蟲沒事,不然大概就沒有什麼厲害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了。
而且不知道為何我今天的照片都朦朧朦朧的好像霧裡看花,該不會鏡頭髒了沒發現XDDD




英國系列的照片都是由她們拍的唷~~


延伸閱讀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1 Days in cotswolds-stow in the wold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2 Bath where we don't take bath but afternoon tea

【食記】【大推】Sally Lunn's 英式下午茶初體驗

英國  倫敦 - 蜻蜓點水看倫敦

▋英國 ▋ Lake District 湖光山色裡的我們與色狼無異

▋英國 ▋Lake District Buttermere 是個輕鬆的初心者湖

英國 ▋ windermere和他可惡的水鳥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