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0月22日

▋英國 ▋倫敦 - 蜻蜓點水看倫敦


漂亮的Oxford Street,歡迎這麼美的雨天。



上回說到我們晚餐在Jamie’s解決了。

草草帶過大家可能不清楚Jamie’s有多好吃,大約就是我們忙到沒空拍照急著要吃得這個程度
((是有多餓!!
有時間找找照片裡還有沒有什麼殘羹剩飯可以拿出來看看




6/6禮拜五中午我們坐著National Express回到了倫敦
(Coach是窮學生&窮上班族旅行的好東西阿~不時可以訂到超便宜的票)


轉去Coach Station附近的小公園,看看蟲離開倫敦時瞥見一眼,就從此朝思暮想的裝置藝術。
拿倒立人遮遮陰後,買了點派果果腹,就去Coach Station等思思從Luton機場過來了。

蠢蛋如我果然不要想去騙思思,總覺得從高一認識以來好像沒騙到或嚇到過她幾次,是大王般的存在!!


思思山大王!!!(粗體大寫紅字)

三個人抱著”才剛搭coach回到倫敦,對coach station超熟而且還有在地人”的自信,
決定要隱密地坐在coach station裡很低調又很不幼稚地給思思一個驚喜,也嚇她一下。

藉由她剛剛傳簡訊說她正在什麼什麼街附近,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到,
殊不知coach一台一台地過,都沒看到思思人。

((我們更納悶的是,思思不是住法國嗎?她不是在尼斯讀書嗎?
為什麼她知道自己在哪條路上?
我們剛剛回來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耶~(路癡無誤

在我們緊緊盯著下車後唯二的出口,絕對不能miss掉的時候…


思思從我們背後神出鬼沒地出現了啦!!!

又是我們蠢沒住意到其實有三個入口,而且思思來的那班車鬼鬼祟祟地(欸)
停在我們都看不到的地方,根本就不可能發現啊!!!

集合後要整隊才能出發。

琛說他是小隊長,要小隊員一(我)和小隊員二(蟲)跟好不要走丟,
思思太強了不能當小隊員,只好當總幹事。(什麼邏輯


琛帶我們去Vauxhall站附近的小公園吃下午茶,據她說是很不錯而且很道地的英式下午茶。

應該是深藍色的茶屋,在難得的倫敦大太陽下無比亮眼,根本就是公園裡的中心。


茶屋的中心是像這樣一盤盤在玻璃罩保護下的糖霜蛋糕,可愛到會發光!


這家小茶屋很追本溯源(我自己解釋就好啦~)
茶始於中國,所以MENU下面寫了個”茶”字。

一份scone、一份烤三明治、一份燻鮭魚沙拉(又來了)和
一份所有蛋糕都來一片的拼盤,三壺茶。


糖霜蛋糕不是放在櫃台,也沒有專用蛋糕櫃,就像裝飾一樣放在餐桌上,我們桌上也有一盤。
店員端著盤子、拿著刀子,走到桌邊掀開玻璃蓋,輕輕切下一片薄蛋糕,輕扶著讓蛋糕躺在盤子上。
就看著店員走過一桌一桌,切了五片口味各異的蛋糕,我們的眼神也跟著他遊走桌間。
成品不美也不精緻,
但很像周末下午媽媽切了片蛋糕,放在未經挑選的盤子上和你一起下午茶,那種居家感。


一盤燻鮭魚沙拉新鮮美味但也不精緻,加了好多好多甜菜根,很豐富實在也有飽足感的一盤沙拉。


烤三明治又厚又飽滿,紮紮實實地放了肉、蛋和生菜。


SCONE看就知道超好吃,烤得略酥的切口塗上滿滿的clotted cream,說是天堂也不為過。


有點舊有點粗糙的毛線蓋子幫我們暖茶,我們一邊笑鬧一邊看著店裡疊著的書。



(還沒學會怎麼看零錢…)



可能是因為外面是公園,附近也有個playground,帶著小孩的父母很多,
店裡放了很多書,有童書也有一般小說,整個很適合家庭活動這樣。


有人覺得茶不只要喝,也要吃才道地。(開始道德勸說吃茶渣


剛剛不是說外面有playground嗎?

就像磁鐵正負極相吸,我們接受了我們的宿命
走.上‧溜‧滑‧梯 ((說得很不情願其實根本很爽

這溜滑梯超刺激的爽死了!!

當小孩真好,玩溜滑梯都不會被鄙視。雖然我矮,
但畢竟是個大人,所以需要忽視掉很多孩子們的白眼。


是英國的ubike。

琛說其實英國騎腳踏車的人很少,因為倫敦人車不守交通規矩的比例很高,
撞死的人不少,所以大家都不騎。

我覺得這話聽聽就好,但我是不會騎了。((事實上人車闖紅燈的情況我就遇到不少了


不知為何很有動感的三人合照。


離開Vauxhall坐車到South Kensington。嘿嘿應該已經有人知道我們要去哪了吧~
Underground很可愛很清楚告訴你要走走道的哪邊,超嚴格這樣~(但是還是有人亂走


沒有錯~來到英國的第一個博物館是V&A!!!

我們不出地面直接從V&A在underground的出入口進去,
因為V&A全館不收費,所以出入口也只有警衛。

有點像是從像從忠孝復興站走去SOGO地下一樓逛街的感覺。


琛很愛的雕像,乍看很有愛,但其實是是在抬郎。


樓上讓蟲滿意得不得了的房屋模型,擺了滿滿的展廳,放一張讓她高興一下就好了。


非常creepy的展示品,尤其是VA的擺設方式,根本會嚇死!是惡趣味無誤(蓋章

強烈建議大家去V&A一定要去四樓給他嚇一下!建議不要告訴同行的朋友,
自己看完被嚇完後再帶他去看,

感受一下嚇人與被嚇的快感XDDD((惡質



惡質如我還附上地圖XD



這隻山羊可愛死了還吐舌頭>/////<

山羊可是我們晃到某著展廳,展廳裡有一條向上的樓梯,不遠的樓梯頂看起來像是
神殿的門口,兩邊各站著兩隻動物,大概是個神殿門神的概念。
因為展覽時間已經過了,我們站在樓梯邊議論那隻白的到底是什麼,
大展廳另一端的管理員過來親切地問我們要不要上去看,他可以幫我們稍微解說一下。
(一定是我們太乖巧可愛了

(管理員是超級厲害的優雅媽媽,溫文地帶我們上去看,非常自然
讓人感覺不出他有一絲困擾地把我們帶下去,我們都落在她的鼓掌之中了!


離開V&A前從一樓的Lobby看上去,很喜歡他們的牆壁、柱子和天花板,是我喜歡的花俏。

V&A的營業時間其實跟一般博物館差不多,不過Friday Night特別開到十點,感覺就很嗨!

我們就是禮拜五下午五點多才到V&A,可以逛,但是能看的東西就少很多了。
很多展區晚上會圍起來不給你逛,
我們出發前念茲在茲的欄杆展區根本沒看到,難過死了。






這是我在英國遇到的第二個雨天。 

很後悔在Bath(巴斯)看到joules沒有買下可愛的雨靴,腳有點冷。





地板很光亮,也真的很滑,很怕滑倒。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BY總幹事),第一站是玩具店Hamley's



整棟都是玩具的Hamley's 星期六早上塞滿了小孩。



樓上電影專區是少數沒有充滿小孩的地方,
除了哈利波特精緻的魔杖、魔戒的精靈寶鑽和蝙蝠俠的面具


蟲超愛樂高,看到樂高電話亭他根本樂不思蜀了。

英國玩具店有個很好玩的活動,讓小朋友自己選一隻沒有填棉花的娃娃,
叫小朋友用愛心去踩棉花機,
棉花機會噴出棉花充飽娃娃。
會讓小朋友給用愛心充飽的娃娃取名字,然後還有一張ID card。
整個就是一個有點蠢的遊戲,可是小朋友很吃這套。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因為喻琛去用愛心填滿過一隻XDDD


走去在不遠處的Liberty逛逛,外面真的好美,是都鐸式建築。


超可愛的鋸齒線,是要減速的意思。
聽說台北市的景美那邊也有這種可愛線。



身為古蹟的Liberty他的內裝也非常美。從一樓的天井看上去,深棕色的迴廊美不勝收。

精品不是我們能企及的高價,所以去樓上家飾區走走逛逛,


上去後才發現其實好像家飾更貴(廢話),整棟我們都只能看看而已。
可是這組燈(右下)好可愛,忍不住還是拍了下來。

有個很特別的地毯區(右上),剛好看到有客人想買地毯,
大概每張地毯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店員是一張張
翻給他看。想想店員也很辛苦,地毯應該很重。


很喜歡這種雜貨感,沒想到高貴Liberty樓上是這樣擺商品XDDD


最上層看Liberty的屋頂。好像溫室哈哈。

稍微在Liberty裡逛逛,就去附近的街區吃思思上次來倫敦吃到的"很好吃咖哩"


路上經過糖果店,櫥窗的擺飾竟然是恐龍家庭!!!
而且全部都是糖! 恐龍爸爸、恐龍媽媽甚至恐龍小孩都是糖! 
我年紀大了看到這麼多糖不覺得幸福只覺得牙疼。


也是在牛津區的masala zone,應該是印度廚師,咖哩味道很棒,
雖然沒有去過印度,不知道這裡的咖哩是不是道地味道,但就是很棒。


我點的是Chicken Saffron Korma,Korma就是以優格(yogurt)或是鮮奶油(cream)
加上堅果熬煮的一種料理方式。
其實直到剛才都不知道Korma是什麼,只是覺得不辣的番紅花雞肉一定很好吃,果真完全是我的菜。


點了杯Lassi,很妙,但是也很好喝。


大家點的,全部都好好吃。因為好幾天沒吃飯,吃吃印度米解解癮,
口感很不習慣,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三款咖哩都好棒好好吃,除卻巫山不是雲,短時間不想在台灣吃咖哩了~
主食的餅也很好吃,外面煎得香香的,裡面咬起來軟嫩軟嫩的。


都忘了甜點是什麼了,但是都是開心果口味,都很好吃很棒。


我的Lassi,好好喝。


在Masala Zone短暫休息後,就出發去大英。




今天的大英人超多,真的非常壯觀,不愧是必逛。


真的是人潮洶湧,其實逛起來不是很舒服。



唯一有拍的DUM DUM。

埃及展館滿滿都是人,真品真的很屌,可是不敢久待(有人怕又有東西會跟著走XDDDD

其實在國外很多博物館、藝廊都是很OPEN的,大概是因為整個社會對於自制和尊重比較成熟吧~
對很多有歲月的展品而言,手上的油汙和灰塵都是汙染,因為尊重和重視所以不會用手去摸展品,
所以也不需要特別拉起線、架起欄杆,把人與展品之間用一條有形的牆隔開。

我覺得我們在大英呆了好久,大約有三四個小時之久吧~就是走走停停看展品,
簡直要斷了我的腿,
可是身強腿壯的小隊長、小隊員二號和總幹事完全不覺得累(艸),我覺得我遜斃了!


我們四五點左右就早早離開大英了,因為晚上還有重頭戲~嘿嘿

至於重頭戲嘛~就讓我語帶保留囉~因為很愛她所以要寫得更認真一點XD



《題外話》

到現在已經不確定是哪個時點了,但我就是在回到倫敦後發現我把琛幫我借來的Oyster card弄丟了!
一邊咒罵自己的同時馬上去買了第二張Oyster Card,我記得單張卡好貴QQ
還好我們每次加值都是加5鎊而已,雖然要很頻繁加值,但是丟了至少沒那麼痛XD


以上,就是我在英國第三次弄丟東西。


來回顧一下~
第一次在Kingston的飯店弄丟長頸鹿項鍊

第二次在Stow-on-the-water弄丟美利諾羊毛圈圈
第三次在London弄丟Oyster card

讓我們繼續我們的《英國充滿丟東西與丟東西擁抱與歡笑自助行》吧!




時間到了第三天,蟲去找她在美國交換時認識的同學,約了一個早上聚聚。

我跟總幹事和小隊長就去了Buckingham走走,就只是走走。
我們也沒有等到閱兵開始就走了。


在Buckingham前面的Green Park散散步,有可愛的騎警騎著可愛的黑馬馬跟我們打招呼,
馬屁股實在太漂亮了,又黑又亮又飽滿!

我覺得自己實在不太適合溫帶天氣,在這個據說是最舒服的六月天,
在太陽下我覺得熱,樹蔭下我覺得冷。



早上輕鬆聊天散步的三人,晃去吃據說是英國好吃的炸魚薯條當午餐,
聽說cod很新鮮好吃但我沒點,選了一道羊奶起司沙拉加一分薯條,薯條的份量超級驚人!
紮紮實實的每根都好粗,超大盤的沙拉吃完就飽得差不多了,拿幾條薯條盡盡心意就算完結了。
喔~這邊吃薯條一定要沾美乃滋不要沾番茄醬喔~聽說是傳統吃法


吃完飯到了portobello market附近的Spitalfields Market逛逛,
很多攤販很好逛,思思總幹事買了一組貓頭鷹手工杯墊(竟然只要給她媽一個,簡直不孝女
我買了四個15鎊的門把,略貴,但是很可愛,要裝在房間衣櫃上。


看!是不是好可愛~覺得有了這四個門把,房間突然有趣味很多耶~


話說因為蟲早早就出門找朋友了,沒有人和我一起沖咖啡(剩下兩個愛喝不太會沖
所以就放棄了早上的美麗平原,逛完Spitalfields 之後回到地鐵站附近的咖啡店
坐下來補充咖啡因。

西方人真的比較喜歡坐戶外,露天座滿滿的,店內卻不是很多人,
我們貪圖冷氣涼爽,就坐裡面了。


在咖啡店等到了蟲,蟲竟然跟朋友去某個不知道什麼market買了一個木頭隨身酒箱,
竟然放不下兩罐啤酒啦!
好啦~人家本來也就不是放啤酒,大概是要放個紅白酒還是香檳什麼的,
帶去朋友家一起喝這樣。


很大很棒的Vintage Market我們是走馬看花地就走過去了,
還不是我能駕馭的風格,還是要美感最好的琛才能穿出他們的美好。


經過一對門,AND A HALF大概是一個一體的概念,搞不好根本就同一戶人哈哈
很喜歡英國的街道,若不是經過仔細規劃設計,就是充滿個人風格,一點也不匠氣。


我們去據說是歐洲最大的唱片行Rough Trade閒晃了兩圈就出來了,
琛很高興在裡面看了很久,可是好多都是我沒看過的樂手(倒)


我們沿著Brick Lane 逛過Backyard Market、Vintage Market、Dray walk,
走了好多好多的店,雖然什麼都沒買,



可是看著Brick Lane裡的店家,很多人都在賣我覺得很奇怪不然就是我覺得很醜的東西,
我覺得他們好幸福也好勇敢。
雖然可能會因為勇於表達心之所嚮而誤解或排擠,但能勇於追求自己嚮往的生活,
表達自己喜歡的東西,
對我而言,那就是一種力量的實現。


話說我們到了倫敦怎麼能不去Thames附近閒晃?
(原本寫Times被總幹事給嘲笑了,我就一直以為他跟那本雜誌同名阿!!不行喔!!


俯瞰Big Ben,天氣的確有點陰涼了。
老老實實走過150多年的時間,不知道我是Big Ben下的第幾名遊客?


在西敏寺門口遠拍。
在這裡你可以紮紮實實地看到一大堆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
雖然我們也是其中一員,但是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情境。


英國皇室御用教堂,西敏寺門口。
一樣的高知名度,但是西敏寺周圍的觀光客就沒有國會大廈前得多,
也就讓我們願意停留久一點了。
(其實是因為有草地XD


選了塊乾淨的角落坐了下來。





一坐下就忍不住開始自拍的我XDDD


天理昭昭阿~我其實臉並不大眼睛也不小啊!!為什麼這裡臉看起來SUUUPER大,
眼睛SUUUPER小呢??
一定是因為後面三個混蛋躲太遠!!(開始牽拖的情況


在西敏寺草地上偷閒得差不多的我們,想盡辦法走到河岸邊
(其實不難走過去,只是我真的不記得怎麼過去




沿路經過的倫敦眼。
也在英國留過學的小哀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坐倫敦眼,她坐完好感動這樣。
四個沒血沒淚的傢伙覺得她的喜好很詭異,斷然否決她的提案就算了,
在倫敦眼下我們也再三確認,「真的不會有想上去坐一圈的慾望」,頭也不回地走掉。
(我回去還好好地正面地在打槍一次小哀呢~是不是壞心到極點了呢?



四人大約在河邊走了快一個小時吧~走過三個地鐵站,搭車到Covent Garden,
不小心選了一家據說挺有名的義式餐廳,
而且還在沒什麼人的時候排了隊,只等了二十多分鐘根本神速。

厲害的店經理連續用不同語言接待各組客人,猜拳輸了的蟲只好厚起臉皮去問店經理的國籍,
其實在國外這樣是很沒禮貌的,大概是人多了情緒嗨了再加上離別在即,總是會發生些無禮的事。


因為總幹事思思要搭禮拜一早上六點的飛機回法國,Luton相對
Heathrow沒有那麼便利的交通,所以總幹事必須禮拜天晚上就睡在機場,才趕得上六點的飛機。
聽起來很辛苦很危險很克難,可是總幹事說她已經很習慣睡機場了,
不用擔心她這樣。(到底是有多愛玩!!

和總幹事分開後的我,回到Hostel就累到直接在床上睡死了,完全沒有餘力起來整理東西這樣。


後話:
倫敦終於結束了!!!!
一邊加班趕底稿一邊要寫遊記實在是超乎我的腦容量所及,所以倫敦才狠狠地延宕了一個禮拜。
沒錯!我原本預期是15號左右是最後底線。
草草結束倫敦(反正都在閒晃),接下來我們要去劍橋囉~


英國系列的照片都是由她們拍的唷~~

延伸閱讀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1 -Days in cotswolds-stow in the wold 

英國  西南鄉村 Part.2 -Bath where we don't take bath but afternoon tea

【食記】【大推】Sally Lunn's 英式下午茶初體驗

英國 ▋ 魔鬼般細節的劍橋總是快下雨又迅速放晴

英國  Lake District 湖光山色裡的我們與色狼無異

▋英國 ▋Lake District Buttermere 是個輕鬆的初心者湖


3 則留言:

  1. 吃的看起來好好吃、看的看起來如夢似幻
    好期待自己去走一遭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然後好喜歡妳倒數第三張在陽光下的側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蟲說她只能把她愛的人拍得美,從這張可以看出她真的很愛我XDDD
      蟲我也愛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