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9月21日

▋英國 ▋ 西南鄉村 Part.1 -Days in cotswolds-stow in the wold



中譯:在胳肢窩的一天(誤)
(入內請小心,無法割捨的圖超多!!)




頂著陰雨霾霾邁開大步(真的很大步,蟲和琛都走超快)
從victoria coach station開始的旅程,




下不大,是路上看不到一把傘的小雨,

但是濕濕霾霾的真的很冷,很想在National Express上好好看風景,
可是還是撐不住想睡,到Moreten-in-Marsh的兩個小時路上幾乎睡了大半。
在Moreton-in-Marsh下車轉公車到Stow-on-the-wold

有沒有覺得上面的地名很好玩?很詳細的地名這樣,滿滿介係詞不累嗎?XDD
Shipston-on-Stour、Shipston-under-Wychwood、Bourton-on-the-water、Stratford-upon-Avon....
念到我都不耐煩了XDDDD





下車後用google map找很久找到YHA了,
其實根本離公車下車地方不到100公尺,繞了好大圈這樣。



時間大約中午前後,還不到Check-in時間,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先在街上繞繞。
路上沒有什麼遊客,也遇不到什麼人,讓我們好好欣賞了英國西南鄉村小鎮。



路邊牆上很可愛的馬頭,下巴可以咖搭咖搭地動。
A-GEE和蟲好愛我,怎麼把我皮膚拍這麼白嫩!都懷疑是詐騙了XD


因為我們辛辛苦苦帶了咖啡豆、磨豆機還有濾杯,但是就是獨漏濾紙。
(習慣每天沖咖啡人的甜蜜的負荷)

所以一間店都不漏地努力找濾紙,然後買到一大盒100個的.....



蟲說想去遠遠的那個小公園玩,走進去了才發現是停車場。
那時候突然發現旁邊高壓電箱外的木籬笆上,有個超級可愛超級生動的牌子。
牌子是要警告大家不要接近高壓電箱的,Danger to Death 還被電倒。



剛到英國不到24小時,我們都還沉浸在剛見面的滿滿喜悅裡,
總是忍不住笑一下,想要多拍點對方的身影和笑容回家收藏,
想念的時候翻出來看看、笑笑。



回想那天真的好冷,走進Stow-on-the-wold的石造教堂,


推開大木門,走進教堂後迎面而來暖心的氣息,突然能理解宗教的力量,溫暖而且無私。

我們在寧靜的教堂裡輕手輕腳地拍了幾張,
撐不住肚子開始餓,也稍稍暖了手腳,便推開大木門離開了。


Sheep st.和Digbeth之間有一群像是圍著圈的房子,我們走進去探探。

一股做氣走向最底那間看似沒問題的餐廳。
(畢竟英國食物難吃之名還是在我們心中留下陰影)


畢竟已經兩點,輕聲輕氣地問了"Do you have food?"
所幸得到的是Yes,快樂地選個壁爐邊的位置坐下。
雖然不是冬天,但我覺得跟冬天一樣冷,不點火的壁爐沒有肉體上的暖,
但是讓人心頭暖暖的。


點了一份grill chicken sandwich、一份應該是青醬雞肉三明治,
一份quiche,還有一份Today's soup。(根本滿滿一桌
雖然怕晚餐吃不下,所以還是點了三份餐和一份湯。(到底是多餓?
服務生說Today's soup是tomato soup with goat cheese,沒試過goat cheese的我覺得有點緊張,
有點怕goat cheese會有羊腥味。


喝口水緩緩後,讓蟲幫我打電話給昨天Kingston房間的櫃檯,
因為早上起床忘了帶項鍊,把媽咪送我的長頸鹿項鍊掉在那裏了。
所幸印度人櫃檯很NICE也很細心,馬上找到我的項鍊等我們下周回Kingston的時候過去拿。



蟲打電話的樣子是不是好帥



湯很快地上來了,麵包普普,但有吃就是福。
番茄湯好好喝,但是總覺得是我很冷又有點餓的錯覺。
琛琛喝了一口也說棒,打完電話的蟲也說棒。
番茄被打得碎碎的,有一點點顆粒吃起來不空虛,喝起來像是加了些辛香料,
一點綿綿口感的goat cheese,讓整碗湯更加溫潤。


青醬雞肉三明治味道很棒,grill chicken的雞胸肉看起來柴柴的,但卻是多汁鮮嫩到不行。
三兩口麵包,三兩口湯,吃飽飽暖暖的就想睡了。


瞥見旁邊一桌英國太太桌下躺著一隻大狗勾,離開前忍不住上去跟他們打招呼聊個天。



狗勾好乖趴在桌下不動也不吵,大概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摸一下就忍不住把整顆頭躺在我腳上了。


不禁感嘆西方國家對於寵物進餐廳、上公車、上火車,都是很包容的。
但前提當然是飼主能讓其他人不被狗狗干擾(包括吠叫或是躁動)。
這方面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做得不夠好。



看著也快到check-in的時間,就先去買晚餐材料了。


買點蟲愛的BRIE,買包義大利麵、一點菜、一點優格、一點水果,
和一瓶看起來很棒也不貴的紅酒,


Check-in後在客廳稍事休息,我們根本放空了



有點舊的英式小客廳,可愛的紅色格紋布沙發。
潔癖鬼琛說好髒的客廳(不太懂哪裡髒的髒鬼



放好行李就去廚房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看看我們三人的六人房!
超級大!頂樓又不怕吵到人!
三個小瘋鬼的天堂


晚餐從一杯美麗平原開始,煮掉整整一大包500g的義大利麵三個少女分著吃(多會吃!
吃完一人一口分著優格,一口沒一口地啜著美麗平原,

蟲認真的臉真的好美!美呆了!

探一下桌外的風景,覺得好美好悠閒到不敢置信。


我跟蟲昨天明明在台灣過著各種被追殺的生活,現在竟然已經坐在英國的西南鄉村,
什麼都不做,就是散步聊天拍照,煮個晚餐喝個酒。


廚房餐廳畢竟是公共空間,我們還是盡快回房間喝酒休息。
(YHA和青年旅館大部分都是禁酒的喔!!
就算要喝也請低調地偷偷地不發酒瘋地品個少少兩口,怡情為重喔~)

蟲很快地就找到他最安穩的角落了,真是個對有特殊問題的孩子友善的好旅館!




看她笑得多自在多開心!


我們閣樓小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完全走一個偷窺別人後院的路線。
右邊探頭到圍牆外的大樹是YHA後院的大樹。



YHA詳細的世界地圖上,台南和高雄有兩個到此一遊的點點,
可惜我們懶得去跟櫃台拿點點貼紙,不然台北也有了XDD



第二天早上完全不見昨天的陰霾和濕冷(變乾冷),但是太陽就是最美好的事。

昨晚後院的大樹實在太大了,完全擋住樹下的盪鞦韆。
是鞦韆如命的我們像是回歸母親懷抱一樣衝上去,在樹下抽菸的大叔們大概想
"這群亞洲女孩的父母不知道在哪,怎麼不來管管這群野孩子"
(在西方國家不施妝點戴著牙套留著長直髮的亞洲女孩,所有司機都會叫你買兒童票)



依依不捨不想走的蠢蛋就是我本人。

離開後院前還能看到我們昨晚的小閣樓,




晚上我根本沒什麼聊到天,大概有時差而且走路累(才走一下而已累屁),
累到胡言亂語一下就睡死了。


出了YHA在路上晃晃,櫥窗裡的襯衫我覺得好適合蟲,沒想到也是琛在英國的愛店。





太陽真的是旅行中最重要的東西。可愛又舒服的大樹,昨天濕濕冷冷的根本注意不到她。
還好今天出太陽,沒跟她擦肩而過。





等著搭公車去Morten-in-marsh的我和蟲。


等公車時跑進後面新天地探險的琛。


為什麼說我只要記得帶東西就好了呢?
因為公車快到的時候我才發現之前買的美麗諾羊毛圍脖子圈圈不見了,大概是昨天晚上太累
連同外套一起丟到上舖去,忘了帶走。
因為不想再等20分鐘公車,索性就拋棄她。
(邊走邊掉的程度跟吃飯掉桌上的程度差不多了)

是說我根本是第二天早上才學著看英國硬幣,鈔票很好認,面額越大我越厲害(欸
早上太陽好大根本過暴,可是我頭髮好柔順怎麼這麼美(自己說




我們經過Moreten-in-Marsh到Bath的流水帳遊記,就請等Part.2囉~
(拖稿人禁止去員工旅遊喔~~


PS:回台灣後的某一天,因緣際會看了《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
發現男主角老家就是在Cotswolds,但是比stow-in-the-wolds更近海。





英國系列的照片都是由她們拍的唷~~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頭香!❤️
    但好累腰好痠沒有力氣多說些什麼了
    明早用電腦版再好好欣賞ㄧ次照片

    我也想要悠閒悠閒的英國生活
    英國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的頭香很好搶阿別緊張XDD

      剛用手機板看覺得沒那麼美,還是電腦看舒服。

      刪除